首页 > 财富 > 正文
快手“光合创作者大会”即将开幕 全面解读2021短视频、直播新生态
04-12 13:54: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日前,快手官方宣布将于4月22-23日,在广州举办“2021光合创作者大会”。据了解,作为快手创作者和内容生态的年度展示,本次大会将是快手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平台生态发布会,快手多位高管及各业务线负责人将悉数到场,分别从创作者扶持、直播电商、商业化变现、产品运营等方面,全方位解读2021快手新动向,多维度赋能用户及创作者。结合去年快手8.0全面改版,本次大会将是快手首次向外界宣布其新调性、新内容。

2019年7月,快手首届光合创作者大会在北京成功举办,吸引了上千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创作者共同参加。当时,快手发布“光合计划”——未来一年,快手将拿出价值100亿元的流量,扶持10万个优质创作者的加速成长,同时快手将与更多内容专业机构进行深入合作,更好地服务创作者。

“光合计划”发布至今,快手不仅与MCN、媒体、自媒体和服务商等大量专业机构达成深度合作,通过IP合作、行业合作和区域合作等方式赋能优质创作者,还通过挖掘更多优质创作者,培养优质内容生态,促进内容与产业结合等一系列措施,为平台优质内容及创作者打造了更积极、健康的成长体系和商业化空间。

作为月活7.76亿,创作者占比高达26%的国内头部短视频、直播平台,本次大会也将是快手内容生态以及商业矩阵的一次全面盘点。快手高级副总裁,内容运营负责人严强将在本次大会上系统阐述快手创作者生态矩阵,同时解读内容新趋势。此外,快手高级副总裁,商业化负责人马宏彬,快手高级副总裁,电商负责人笑古也将同时出席此次大会,从快手商业化的机遇与潜力,创作者变现及快手直播电商2.0等方面介绍2021快手新动向,全面赋能创作者。

截至去年底,快手平台电商交易总额已3812亿元,较2019年的596亿元增长近540%,其中四季度快手电商增幅也创下全年最高增幅,单季实现GMV1771亿。

作为一场为全体创作者准备的“光合大会”。快手此次大会主题定位“拥抱每个独特的你”也对新Slogan的进一步解释,从“每一种生活”到“每一个独特的你”,快手正以更加开放、包容、优质的内容生态,致力于赋能每一位创作者。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