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海关总署:对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违法行为“露头就打”
04-12 12:46:09 来源:澎湃新闻

海关总署副署长张际文。 国新网 图

澎湃新闻消息,4月12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制度建立进展情况发布会上,海关总署副署长张际文表示,海关总署在不断优化创新监管模式、做好服务工作的同时,对利用离岛免税政策的“套代购”走私违法行为,海关始终保持“露头就打”与“破大案、打团伙、摧网络”相结合高压严打态势,保证了离岛免税购物政策的平稳有序实施,保障了绝大多数旅客的合法权益。

海关总署指导海口海关在近两年的时间内,开展了11轮打击海南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专项行动,共打掉66个走私团伙,总案值约2亿元。2021年7月至今,已依法对8000余名参与海南离岛免税“套代购”违法行为的个人,限制其三年内不得享受离岛免税购物政策。同时,为充分发挥海关区域协同工作优势,自2021年1月起,湛江海关会同海口海关对海南离岛免税“套代购”行动开展联合行动,目前已开展了4轮集中收网行动,共刑事立案5起,案值2684万元。

原标题:海关总署:对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违法行为“露头就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