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人行重庆营管部、团市委启动“金融课·校园行” 宣教活动
04-12 11:59:21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中国银保监会、人民银行等五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大学生互联网消费贷款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提出了面向学生“大力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教育”、“不断完善帮扶求助工作机制”以及“全面引导树立正确消费观念”三项措施。为帮助重庆在校大学生树立良好理性的消费价值观,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共青团重庆市委联合启动了“金融课·校园行”系列活动。

近期,“金融课·校园行”系列活动第一站走进重庆师范大学,并正式授牌启动重庆师范大学校园广播站“金融消保之声”。该校园广播站是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与重庆师范大学在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的指导下共同建立的。建立后,将定期为在校学生播放金融知识和典型案例,帮助学生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增强金融诈骗防范意识,远离非法校园贷款,更好地保护自身权益不受侵害。

本次活动,还邀请来自重庆市公安局的专家从电信网络诈骗等现实案例出发,回顾近年来常见的校园诈骗案件,通过分析受骗原因和讲解预防手段,引导大学生保护个人金融信息安全,树立理性消费观念,不得出借、出租、出售个人名下银行账户和支付账户,进一步增强大学生保护个人财产安全的意识。

“金融课·校园行”系列活动是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与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为进一步加强重庆市大中小学生金融知识教育工作所采取的重要举措。下一步,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与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将依托“金融课·校园行”机制,采取联合开发课程、专项培训、主题活动等,多渠道、多层次、多样式、有针对性地进行金融知识普及和教育,帮助广大学生在学校教育阶段了解金融知识、认知金融工具、提升防范各类金融诈骗的能力,避免“超前消费”、“过度消费”、“负债消费”,实现“教育一个学生、辐射整个家庭、造福经济社会”的目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