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资产10亿元,重庆渝富控股无偿划转出重庆融资再担保公司
04-07 20:06: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重庆国资整合又有新动作。

4月7日,银行间债券市场,重庆渝富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重庆渝富控股)发布公告,为落实重庆市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重庆市国资委向我司下发《重庆市国资委关于无偿划转重庆渝富控股所持重庆市融资再担保有限责任公司53.333%股权的批复》,同意以2019年12月31日为基准日无偿划转重庆市融资再担保有限责任公司(重庆融资再担保公司)53.333%的股权,给重庆市财政局。

据介绍,重庆融资再担保经营范围为:主营再担保业务:兼营债券发行等金融产品担保业务,贷款担保、票据承兑担保、贸易融资担保、项目融资担保、信用证担保等融资性担保业务,与担保业务相关的融资咨询、财务顾问等中介服务。

截至2019年 12月31日,重庆融资再担保公司资产总额103504万元,负债总额14602万元,净资产88902万元。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6794.65万元,净利润2264.84万元。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未经审计的合并报表显示,重庆融资再担保资产总额99346万元,负责总额10758万元,净资产88587万元。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5922.17万元,净利润2685.55万元。

目前,重庆融资再担保公司正在向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申请准予变更登记。

重庆渝富控股表示,重庆融资再担保公司的股权划出对公司日常管理、经营及偿债能力不会产生重大不利影响。本公司将严格按照规定,履行相关后续信息披露义务。

天眼查APP显示,重庆融资再担保公司成立于2005年5月11日,曾用名重庆市再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是重庆市中小微企业担保体系建设的基础性平台。

现法定代表人何志明,注册地在重庆市渝中区上清寺路9号,注册资本10亿元,重庆渝富控股占53.3333%,重庆市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占26.6666%,瀚华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兴农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各占5%。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