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渤海银行信用卡不良率超过6%
04-07 12:08:00 来源:上游新闻

随着年报逐步公布,银行资产质量也公之于众。近日,渤海银行公布上市后首份年报,虽然资产总额突破万亿大关,但是,渤海银行信用卡质量不容乐观,不良率高达6.26%,位居目前已公布年报银行之首。

国有大行和股份制银行,是信用卡发行主力军。在疫情影响下,2020年信用卡资产质量出现下滑。到目前为止,只有工行和交行信用卡资产质量得到良好控制,不良率有所下降外,其他银行不良率都在不同程度攀升。

年报显示,2020年末工行信用卡透支不良贷款为129.06亿元,不良率为1.89%,而2019年不良率为2.21%;交行2020末信用卡不良贷款为105.58亿元,不良率2.27%,而2019年年末为2.38%。

另外两家大型国有银行建行和邮储银行去年的信用卡不良率只有小幅上升。年报数据显示,2020年末,建行信用不良贷款金额为115.91亿元,不良率为1.4%,而2019年不良率为1.03%;邮储银行年末信用卡业务不良率为1.83%,2019年年末为1.74%。

对比这些数据,渤海银行信用卡不良率,可以用飙升来形容了。据悉,截至2020年末,渤海银行信用卡贷款余额43.07亿元,较上年增长31%;信用卡不良贷款2.69亿元,较上年增加1.92亿元;不良率为6.26%,而2019年年底为2.33%,上升3.93个百分点,为目前公布年报银行信用卡不良率之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