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2月SUV销量同比增9倍 自主品牌“碾压”合资
04-05 20:57: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5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重庆汽车商业协会获悉,重庆市场2月狭义乘用车销量达3.5万辆,同比增长811.2.9%。其中,SUV市场2月销量达2万辆,同比增长918.6%,自主品牌“碾压”合资。

41.jpg

数据显示,销售的3.5万辆中,自主品牌2月销量达17717辆,占比高达50%,市场份额持续攀升;其次,是德系品牌,2月销量达7454辆,占比达21%;日系2月销量达4806辆,占比达13.6%;美系2月销量达3405辆,占比达9.6%。韩系、欧系与法系车市占率进一步下降,市场表现持续低迷。

长安汽车继续以5683辆成绩位居榜单第一,但亚军与季军的席位发生了变化,上汽大众与吉利汽车一举超越了一汽-大众。长城汽车与一汽-大众的差距也非常之小,仅1辆的差距。

从2月SUV榜单上来看,自主SUV依然傲视群雄。具体来看,合资品牌仅途观L、奇骏、探岳三款车型入围了榜单,且整个排名偏后。而自主SUV车型排名亮点就更多了,长安CS75系列、哈弗H6不用说,基本锁定了冠亚军。长安欧尚X5、奇瑞瑞虎8、比亚迪宋系列、荣威RX5、风光580等新面孔也顺利入围。

39.jpg

从2月销售车型的燃料类型来看,重庆市场依旧是以燃油车为主,占比达到了94%,较上个月有所下降。新能源车型并未因“限行”新规而出现猛增,占比仅4%。

特斯拉、比亚迪、长安汽车分别位居榜单前三,销量分别为497辆、154辆、135辆。五菱凭借着宏光MINI EV一己之力,销量位居榜单第四位。理想、蔚来、小鹏等造车新势力代表,依旧是榜单的常客。值得一提的是,宝马也凭借着73辆的成绩排名靠前。

40.jpg

其中,四款车型月销过百辆,尤其是刚上市不久的特斯拉MODEL Y,便以103辆的成绩,位居榜单第四位。新势力稳定输出,理想ONE、小鹏P7、蔚来等车型排名靠前。传统车企转型效果突出,尤其是宝马,一次性入围了宝马5系 Le与宝马iX3两款车型。

数据显示,2月份汽车消费指数为64.4,与上月大幅下降;2月入店分指数为65.9,较上月有所上升。随着天气回暖,客流回升,消费者入店增加,购车积极性明显提高。

2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2.2%,较上月下降7.9个百分点,同比下降29个百分点。这主要因为去年疫情影响导致当月基数水平较低,库存预警指数位于荣枯线之上。2月份全国总指数为52.2%,北区指数为53.6%,东区指数为52.1%,西区指数为51.6%,南区指数为53.1%。

重庆市汽车商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2月份作为传统销售淡季,受到疫情复发以及春季等多因素叠加的影响,短期市场支撑不足,整体销量环比出现了下滑,但重庆市场的整体销量依旧比预计表现更好一些。对于3月市场的看法,伴随着春节车展陆续召开以及多款重磅新车上市等因素的刺激下,3月市场比2月进一步回暖。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