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恢复至2019年同期八成!清明小长假,重庆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436万人次
04-05 19:58: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5日,记者从市文旅委获悉,2021年清明假期,全市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436万人次,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83.4%。三天假日,全市推出了丰富的文化活动,不少景区、酒店、餐饮等还开展了文旅优惠活动,在提升市民假日生活品质的同时,进一步释放文旅消费活力。

36.jpg

景区客流、住宿人数迎来复苏

清明小长假期间,多个知名景区保持了较高的人气。黔江濯水景区接待游客3.6万人次;巫山小三峡—小小三峡接待游客3.3人次;武隆喀斯特旅游区接待游客2.3人次;重庆科技馆接待游客4.1万人次;长寿湖旅游区接待游客12.2万人次;重庆洪崖洞民俗风貌区接待游客24.1万人次。此外,清明节假日三天,全市接待过夜住宿人数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97.5%。

假日期间,市内多个红色旅游景区开展了清明祭英烈等祭奠活动,大量游客前往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潼南杨闇公故里景区、酉阳南腰界红色旅游经典景区、铜梁邱少云烈士纪念馆等5家红色旅游景区参观祭奠,景区分别接待7.3、1.9、1.4、1.41、0.7万人次。

线上线下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各专业文艺院团坚持以演出为中心环节,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有文化味的清明假日。4月5日召开“光辉照耀抗建堂——经典抗战话剧排演工程”学术研讨会,邀请全国抗战话剧研究专家学者讨论;举办了抗建堂建成80周年系列活动,经典抗战话剧《雾重庆》新版即日首演。节日期间在国泰艺术中心剧院、重庆大剧院、拾楼小剧场等各大剧场每天都有精彩的演出活动,包括舞剧《大饭店》,悬疑名剧《米歇尔的幽魂》、《万圣节游戏》,儿童剧《老虎拔牙》等内容,营造了浓厚的节假日氛围。

全市博物馆、纪念馆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群文活动实现文化全民共享。清明节全市 43家公共图书馆、41家文化馆免费开放,并提供内容丰富的线上服务,到馆人数11.54万人次,线上服务22.96万人次,全市共开展群文活动106场,19.18万群众参与活动。重庆图书馆、渝中区、沙坪坝区、万州区、北碚区、黔江区等开展线上展览等活动,吸引5万余群众参与。全市博物馆正常对外开放,节日期间接待观众约35万人次。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开展了“带上风筝去踏青”文创互动体验活动,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接待了20场清明祭扫活动。

文旅优惠活动刺激消费热情

文化旅游线上综合服务平台——惠游重庆千番旅行,整合100余家文旅商户推出覆盖景区、酒店、餐饮和文创等多个类别的特惠文旅商品。消费者参与了2.9折抢购五星级酒店房间、不到100元住进5A级景区周边酒店、29.9元购入专属重庆文创好礼等优惠活动。

各区县积极安排节日期间文化旅游惠民活动。例如,涪陵美心红酒小镇推出了“清明集市”,工作人员免费为游客发放形状各异、口味创新的青团产品,引得不少游客排起长队赶来尝鲜;渝北区欢乐谷举办“2021重庆欢乐谷乐次元动漫节暨中国·中西部动漫文化巡展”活动,一票即可畅玩百余明星游乐项目;两江新区两江影视城携手汉服协会在民国街共同举办国风盛宴,凡着旗袍或汉服者,均免费入园游览;潼南区大佛寺景区举办恐龙嘉年华暨潼南区首个大型露天恐龙科普乐园开园仪式,免费送出1400张限量门票;巴南区举办光鲜世界·跨媒介潮流艺术展;高新区上邦温泉推出穿汉服拍抖音赢千元大奖活动。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