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21年首个出游高峰到来,携程清明节总预订量同比增长300%
04-05 19:49: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这个清明小长假,你出去旅游了吗?

4月5日清明假期最后一天,携程发布《2021携程春季旅行大数据报告》并通过多个数据维度展示当前国内旅游市场的强势复苏趋势。

35.jpg

受国内旅游市场强势复苏影响,携程清明节总预订量同比增长300%,多项业务首达今年顶峰甚至超越基础稳固的2019年同期。

来自携程方面数据显示,今年清明节国内机票订单对比2019年已实现双位数增长。其中,上海-北京、北京-成都、北京-上海、广州-上海、上海-广州、深圳-上海、成都-北京、上海-深圳、上海-成都、广州-北京入围清明节热门航线TOP10。

酒店方面,清明节“酒店度假”热度不减。订单量相较于2019年增幅过两成,环比3月同期亦有近4倍增长。高星酒店优势则更为显著,对比2019年增幅约为35%。

周边游酒店订单相较于2019年也有40%以上增长。热门酒店城市TOP10分别为:上海、北京、广州、杭州、成都、南京、重庆、深圳、西安、苏州。

湖州龙之梦动物世界大酒店、无锡拈花湾拈花客栈、长隆酒店(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店)、湖州太湖龙之梦钻石酒店、阳江北洛秘境度假酒店、珠海长隆企鹅酒店、长隆横琴湾酒店(珠海长隆旗舰店)、杭州开元森泊度假酒店、Club Med Joyview北戴河黄金海岸度假村、保定大午温泉度假村入围今年清明假期热门酒店榜单,以亲子为主题的度假型酒店再次成为消费者心头好。

34.png

景区方面传来好消息,清明小长假期间,门票预订量对比2019年增长232%。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河南博物院、上海海昌海洋公园、故宫、洛阳龙门石窟、西安钟楼、北京野生动物园、黄鹤楼、八达岭长城、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为清明节热门景区TOP10。 

假期第一天,交通运输部发布出行预测显示,今年清明节全国高速公路网总流量或将达到1.51亿辆,可谓车轮上的小长假。携程租车数据显示,清明节自驾租车预订量对比2019年增长155%。

此外,清明节高端消费趋势明显。私家团预订量对比2019年增长260%;主题游亦有不俗表现,订单量对比2019清明假期增幅达127%。

33.png

跨省游方面,消费者强烈的出游意愿推动清明节成为今年首个跨省游高峰。节前两周报名跟团游的人数相较于2019年已经实现近四成增长。如果将维度扩大至整个3月,复苏信号则更为显著,3月跨省游订单环比增长高达7倍。

不仅是线上预订连创新高,线下场景同样表现不俗。3月携程三品牌新开业门店环比新增近约10倍,在下沉市场中,五线及县级市门店覆盖率达7成。

旅游市场的回暖明显,重庆作为重要的旅游出发地和目的地,旅游热度排名全国前列,记者从携程旅行网了解到,在热门酒店城市TOP10分别为:上海、北京、广州、杭州、成都、南京、重庆、深圳、西安、苏州,重庆排名全国第七,游客主要来自上海、成都、北京、深圳、广州等地。

而重庆市民的出游热情同样强烈,携程数据显示重庆市民最爱的跨省游目的地包括成都、上海、北京、深圳、广州。重庆到上海,北京、深圳、广州和杭州等地是最热门的航线,除了出省旅行,也有大量的重庆市民选择周边短途的亲子乐园类的景区度过清明假期,重庆欢乐谷、重庆动物园、乐和乐都主题乐园、重庆野生动物世界、重庆融创海世界是市民预定最多的周边景区。 

数据显示,携程3月日均订单量环比2月增长50%;平台日均新客量环比实现双位数增长;APP平均DAU(日活)环比增幅近两成。

32.png

3月29日,携程发布“旅游营销枢纽”战略,该战略将通过“1+3”的模式推进:以星球号为载体,聚合流量、内容、商品三大核心板块,打造营销生态循环系统。该战略旨在创造新的交易场景,通过内容转化和营销赋能为泛旅游行业创造增量收益,并助力行业伙伴运营好自身的私域流量。

携程直播作为携程内容生态重要组成,在刚刚过去的3月,同样取得了傲人成绩。3月携程直播预售GMV环比取得双位数增长;携程直播间平均访问量环比增长已突破40%。

作为春节后首个小长假,消费者此前积压已久的旅游、返乡、探亲等需求在清明节得以释放。对于行业而言,当下旅游市场的火热更是为后续复苏注入一剂强心针,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甚至有望成为“史上最热黄金周”。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