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清明节再现出游高峰,机票、酒店预订较疫情前大幅增长
04-05 18:24: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清明节再现出游高峰。4月5日,据去哪儿数据显示,清明节期间机票、酒店预订较2019年实现大幅增长,其中机票预订量达到2019年同期1.4倍,酒店预订量达到2019年的1.5倍。

北京成为全国最热门城市 出发、到达双第一

今年新年,许多人响应“就地过年”号召,选择在当地过年。这其中,许多生活在北京的旅客都选择了在京过年。

据去哪儿数据显示,今年清明长假,北京不仅成为全国机票预订量最多的城市,同时也是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

其中,清明小长假期北京搭乘飞机出行的人数较2019年同期增长超过6成,成为增幅最大一线城市。上海、成都、广州、重庆排列机票预订量2-4位。

从旅游目的地来说,除北京外,上海、成都、重庆、广州、西安、深圳、杭州、昆明、长沙都是今年清明长假的热门旅游目的地。

据去哪儿数据显示,今年清明小长假成都、长沙机票预订量增幅全国最快,与2019年同期相比,以成都、长沙为目的地的机票预订量增长分别达到66%、55%。

火了一整年的三亚、海口在这次清明小长假中的表现令人稍显意外,从机票预订维度来看,小长假期间三亚、海口的预订量远不如其他热门旅游城市,机票预订量排在全国20名开外。 

成都酒店预订量全国第一 南京成为增幅最快的城市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清明长假酒店业进一步回暖。据去哪儿数据显示,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全国酒店预订量较2019年同期增长1.5倍,每间夜平均价格较2019年增长35元,实现预订量、价格的双增长。

不同于机票预订量北京、上海双雄称霸的局面。今年清明小长假成都成为酒店预订量最高的城市。不仅如此,在高星酒店、中低星酒店的预订量排行中,成都都是全国第一。

此外,在今年清明小长假中,多个城市的酒店预订量增幅都创近年来新高。

据去哪儿数据显示,南京、苏州、青岛、珠海、扬州等多个城市酒店预订量都实现了超5成的增长,其中南京酒店预订量首次进入清明小长假得全国前10名,珠海、扬州也首次进入酒店预订量的全国前20名。

全家出游首选植物园、动物园 北京动物园门前人从众

清明节期间,全国主要城市的平均气温在15度以上,去哪儿数据显示,除外地游客外,不少本地游客扶老携幼选择文化古迹、植物园、动物园类型景点踏青。颐和园名列北京最热门景点第一名,北京动物园、北京野生动物园位列北京最热门景点前十。

清明节期间,一段北京动物园门前人群排成长龙进园的视频火了。据去哪儿数据显示,不止北京动物园,颐和园、古北水镇、北京野生动物园清明节期间的预订量已超过2019年。

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兰翔表示,从今年清明小长假来看,旅客被压抑的出游需求得到了初步的释放。随着天气变暖以及疫苗接种率的提升,在即将到来的五一、暑期,旅游业将迎来一波大规模的回暖,不仅传统热门旅游目的地将复现人从众的鼎盛情况,一些小众冷门旅游目的地也可能出现“大爆”情况,建议有出行计划的旅客提前预订机票和酒店。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