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新增3个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04-02 19:03: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7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印发第三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单的通知》,同意全国116个示范园创建第三批示范园,我市巴南、铜梁、綦江榜上有名。

2017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农业部、商务部、国家旅游局等7部门启动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以下简称示范园)创建工作,鼓励示范园按照农业内部融合、产业链延伸、功能拓展、新技术渗透、多业态复合、产城融合等6种类型进行试点示范,力争在产业融合模式、主体培育、政策创新和投融资机制等方面形成可复制和可推广的经验,以带动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

经过历时一年多的申报争取,我市巴南、铜梁、綦江等3个示范园成功纳入国家示范园第三批创建名单,至此我市累计成功创建示范园11个,位居全国前列。

据悉此次上榜的3个示范园各具特色。巴南将重点打造都市近郊农业区产业融合样版,探索赋予农业新的附加功能,培育联结农业、农产品加工业和服务业的新型农业产业形态;綦江将聚焦产业融合与新型城镇化联动发展,培育特色小城镇,优化一二三产业布局;铜梁区将重点打造“种养基地+生产加工+科技研发+商贸流通+乡村旅游+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多业态复合型国家农村产业融合示范园。

市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是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和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的重要举措,该委将以示范园建设为抓手,会同市级有关部门按照国家要求指导和督促巴南等3区切实做好创建工作,力争100%通过国家认定。同时将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示范园建设,努力将示范园打造成为各地区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的平台载体和示范样板。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