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主城一近8万方大型商业体司法拍卖 曾规划为国内首个都市岛屿商业体
03-31 22:32: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重庆主城区一大型商业体迎来司法处置。

5月1日至5月2日,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将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对重庆市南岸区花园路街道桃源路的商业用房、车库进行公开拍卖,建面共计79452.42平方米,起拍价55616.694万元,折合建面每平方米约为7000元。

069a0dedf7c028962e18738c0c1bfb3d.pn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该商业体系“美全世纪城”,因业主重庆美全置业有限公司(美全置业)资金链断裂,无力偿债,而被债权人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起拍价5.56亿元较评估价打7折

此次拍卖的位于重庆市南岸区花园路街道桃源路的商业用房、车库(包含二次装修、房屋所有权、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不包括动产),物业名称为“美全世纪城”,建筑面积共计79452.42平方米,该标的部分有租赁,部分有人使用,部分空置;该标的部分存在内部结构被改造的情况,法院以现状交付。公告还提示了相关瑕疵。

评估价79452.42万元,起拍价55616.694万元,较评估价打7折,折合建筑面积每平方米约为7000元,保证金5500万元,增价幅度50万元(及其整倍数)。

此次拍卖系因业主重庆美全置业有限公司(美全置业)资金链断裂,无力偿债,而被债权人华夏银行重庆九龙坡支行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曾规划为首个国内都市岛屿商业

按照2014年的公开报道,美全世纪城2014年7月开盘一期商业,项目总建筑面积11万方,竣工时间是2014年12月底。

美全世纪城是首个国内都市岛屿商业,它突破传统商业模式,避开当前过热的购物中心,另辟蹊径瞄准体验性消费更强的街区商业,并以国际美食、娱乐、时尚潮品、儿童天地、休闲健康等与人们日常消费有关的业态为主。

3416C8C65BC16035C9D63602AAB4435D.jpg

按照规划,美全世纪城由7个岛屿环绕组成,各个岛屿内部拥有丰富的业态,餐饮、休闲、娱乐、体验、特色店一应俱全。岛屿上有露台、连廊、步道、休闲平台、立体垂直绿化等。各个岛屿业态既有差异也相互补给,能满足购物、娱乐、休闲、观光等多种需求。各个岛屿虽独立,但彼此之间有连廊、扶梯相互连接,形成一个特色迥异的整体。艺术化的生活空间让大家以慢节奏来享受时光,让时光“慢下来”。

不过,由于多种原因,“美全世纪城”招商并不理想,未达到规划预期。

美全置业现为法院失信被执行人

天眼查APP显示,美全置业成立于2011年1月11日,注册地就在重庆市江北区海尔路178号,法定代表人袁源,美全置业注册资金1亿元,系重庆仙通智能仪表有限公司100%持股,而重庆仙通智能仪表有限公司为北京万龙盛世控股有限公司100%持股,北京万龙盛世控股有限公司股东有两名,分别为袁源占95%,蔡仲芳占5%。美全置业现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20EE30D7B7C29BDE4036A9BD3355E854.png

公开资料显示,美全置业主要产品建设方向为中心地段地标性商业综合体及升级消费地产。还开发有“美全22世纪”,总建筑面积9万余方,以其新颖的造型和设计,被称为重庆市江北区海尔路地标性建筑; 还有位于重庆璧山利安中小企业总部基地—巴黎巴黎项目,总建筑面积15万方。

“美全22世纪”2019年曾拍卖流标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2019年8月31日至9月1日, 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对位于重庆市江北区海尔路178号68套房产、海尔路176号的125套房产,进行公开整体拍卖,建筑面积合计28788.89平方米,评估价29930.82万元,起拍价23227.911万元,相当于评估价77.6%,建面起拍价每平方米折合8068元。

该标的即为重庆市江北区“美全22世纪”,拍卖系工商银行重庆建新北路支行与美全置业借款纠纷一案,因美全置业无力偿债,而被债权人申请法院强制执行。不过,该次拍卖因无人缴纳保证金入场而流标。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孙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