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宝宝树发布2020财报:营收2.12亿 下半年业务收入企稳回升
03-31 09:26: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3月30日,宝宝树集团(1761.HK)发布2020年度业绩公告。截至2020年12月31日,移动端主阵地宝宝树孕育app月度活跃用户量增至1990万,同比上涨5.3%,全年营收约2.12亿元人民币,其中下半年营收较上半年增长26.5%,毛利回升111%,主营业务在疫情后恢复稳健增长。公告显示,宝宝树财务状况依旧表现良好,包括现金及其他财务流动资源超17亿元人民币。

自2020年以来,宝宝树以全域流量布局打造以旗舰产品宝宝树孕育app为主阵地,微信、抖音、淘宝等新流量平台为外延的全域母婴用户服务矩阵。其中,宝宝树孕育app活跃用户量自2018年以来实现三连涨。如仅按平台用户登记宝宝生产日期人数于户籍登记新生儿数量占比统计,2020年度超过64%的中国新生儿父母是宝宝树孕育app用户。

此外,作为新流量矩阵的重要来源,宝宝树借助「社群+小程序」这一服务形态,为用户提供工具、内容、本地服务等。目前宝宝树社群用户超过45万,其中超过35%的成员位于中国母婴购买力显著的四个一线城市。

在电商业务中,不断拓宽品类,从备孕轻医疗产品到孕育期营养膳食,再到泛家庭生活品类的完善,提升一站式母婴自营电商服务水平;同时发力C2M电商模式,以用户大数据导向优选各垂直领域生产厂商,合作定制高频复购款、细分需求款消费品。

2020年,在其主营广告业务经历疫情等因素带来的挑战后,宝宝树通过优化广告营收结构、以技术提升营销效率两大手段,减少对国际头部品牌广告主依赖,于下半年实现营收回升企稳。公告显示,宝宝树下半年广告营收环比增长43%。充分借势国产母婴品牌、泛母婴消费品类的崛起与普及,以创新营销模式吸引新增品牌广告主共计124个,贡献了近五成广告营收。同时通过加大技术投入以提升广告营销及转化效率,助力自助广告营收同比上升136%。

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注重自身经营发展的同时,公司还积极参与到抗疫援助、扶贫攻坚、困境家庭帮扶、消费扶贫、特殊人群关爱等领域,逐步形成“1+1+5”的公益体系。此外,宝宝树还将首次发布上市公司ESG报告,将社会责任纳入企业发展的核心指标。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