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促科创、降成本、金融惠企……重庆市出台27项措施为市场主体注入“强心剂”
03-27 10:00: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企业要发展,政府来助力。近日,重庆市出台了《促进生产经营稳定发展若干措施》,从减税降费降成本、促进科技创新、金融惠企支持、持续扩大内需等四个方面提出了27项政策措施。

市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若干措施》突出“两个聚焦”,首先聚焦我市创新驱动发展、壮大现代产业体系、落实扩大内需战略等中心工作,从促进科技创新、先进制造业固本强基、现代服务业发展、培育消费增长点等方面,提出了相关政策措施。例如:支持科创型企业上市融资,优化创新主体要素保障,强化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服务,加大技术升级改造项目支持力度,“首店”“首发”经济,引导平台经济健康发展等。

其次,《若干措施》聚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对标落实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各项惠企政策,确保市场主体应享尽享。例如:将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从月销售额10万元提高到15万元;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年应纳税所得额不到100万元的部分,在现行优惠政策基础上,再减半征收所得税;延期执行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对普惠小微企业贷款继续实施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等;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等。

另外,《若干措施》还统筹考虑我市不同行业生产经营实际,对我市2020年出台的部分阶段性惠企政策,适当延长执行期限或固化为制度性政策继续实施。例如:降低转贷应急周转金费率;减免注册申请费用;中小微企业授信贷款;优化快捷通关,促进汽车家电更新换代消费,持续实施成渝双城协同消费、支持旅游业营销、激活夜间经济消费等。

此外,我市还同步制定了政策细则,明确具体内容、对象范围、流程方式、咨询渠道等,将通过“渝快办”、重庆市发展改革委门户网站等平台发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