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小康股份1.45亿美元售美国工厂,今年股价累计涨幅达42%
03-24 23:48: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3月24日晚间,小康股份(601127)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SF MOTORS与美国ELM签署《买卖协议》,SF MOTORS 拟将其位于美国印第安纳州的 EVAP 工厂(原 AMG 民用工厂),以1.45亿美元出售给 ELM。3月24日,小康股份报收25.18元,涨2.78%,换手率4.53%,总市值321.91亿元,今年以来累计涨幅达到 47.42%。

分期支付首次为3000万美元

据介绍,交易对价1.45亿美元中, 不动产(土地、土地上的建筑物及其他附属物)为9000万美元,其余资产(EVAP 工厂内使用的设备、机器等)为5500万美元。上述金额将采取分期支付的方式,首付款3000万美元,剩余金额将分为23个月/期付清。

ELM 公司地址位于美国密西根州特洛伊市,经营范围为生产销售商用电动车,其计划以 SPAC 上市的方式与美国上市公司 FORUM 合并,并将 EVAP 工厂装入 FORUM。

若ELM 完成收购合并美国上市公司FORUM,则 ELM 承诺将向 SF MOTORS 发行 FORUM 500万股普通股股权。SF MOTORS 还将与 ELM 签署协议,授权许可 ELM 在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使用公司拥有的 EC35 和 D51 的知识产权(不包含商标),许可费为500万美元。在被许可方销售产品后,SF MOTORS 收取100美元/台许可费,直至累计收到单台许可费1000万美元(10万台车)时止;并向 ELM 提供咨询服务,包括支持车型项目预研所需的工程、技术和咨询服务,咨询服务费为532万美元,一次性付清,服务期为一年;ELM 还拟向公司全资子公司重庆小康进出口有限公司采购 EC35 和 D51 整车、散件及零部件等,产品价格由双方商谈确认。

预计会为公司带来一定收益

据了解,2017年6月,小康股份宣布,公司控股子公司F MOTORS 以1.1亿美元,收购美国汽车公司 AM General LLC旗下 EVAP 工厂及其相关资产,并于2017年10月31日完成资产交割。此次小康股份对 EVAP 工厂的出售价格,与2019年12月31日的账面净值相比,溢价1324.49万美元,溢价率 10.05%;出售价格与2020年9月30日的账面净值相比,溢价1303.82万美元,溢价率9.88%。

小康股份表示,出售 EVAP 工厂有利于公司盘活资产,进一步提升资产运营效率;公司为 ELM 提供知识产权许可及服务并出口产品,有利于推动公司国际化发展进程,扩大公司产品国际影响力。此外,经初步测算,预计本次交易会为公司带来一定的收益,但鉴于交易存在后续履约不确定因素,公司将在收到相关款项并完成交割之后根据会计准则进行会计处理。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