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国内首个共享单车企业破产拍卖,“小鸣单车”等商标拍出9.06万元
03-24 14:05: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经过降价8次,广州悦骑科技信息有限公司名下一批商标终于卖了。

3月23日到24日,广州悦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管理人在阿里巴巴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对广州悦骑科技信息有限公司名下包括“小鸣单车”在内的一批商标进行公开拍卖,起拍价9.063673万元。

唯一报名买家只一次出价,就以起拍价拿下。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这批商标从去年12月28日开始第一次拍卖,当时起拍价为54.0237万元,如今最终成交价为第一次起拍价的约1.7折。 

16.png

降价8次第9次拍卖成交

拍卖页面显示,广州悦骑科技信息有限公司名下这16件商标里,共享单车品牌“小鸣单车”也在其中,其专用期限自2017年11月21日至2027年11月20日,国际类别涉及运输工具、教育娱乐、材料加工、电信服务等。

17.png

这16件商标整体处置,从去年12月28日开始第一次拍卖,当时起拍价为54.0237万元,但流标,之后,分别于今年1月7日、1月17日、1月27日、2月6日、2月16日、3月3日、3月12日,以43.2189万元、34.5751万元、27.6601万元、22.1281万元、17.7024万元、14.1469万元、11.3285万元拍卖,但仍流标,此次,起拍价为9.063673 万元,相当于第一次起拍价54.0237万元的约1.7折。

业内人士指出,正常情况下,没有拍不出的东西,只有拍不出的价格。

天眼查App显示,广州悦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悦骑公司)成立于2016年7月,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关斌,地址在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141号之二1611房,经营范围包括信息系统集成服务;体育组织、社区、街心公园、公园等运动场所的管理服务;自行车出租服务等。注册资本621.1949万元人民币,股东有11名,广州梦融投资有限公司为控股股东,占78.98%,实际控制人为谭聪里。

15.png

小鸣单车的用户总数曾达400多万,在上海、广州等10多个城市曾累计投放43万辆,成为国内首个共享单车品牌,而小鸣单车的运营方正是悦骑公司。

被用户申请破产清算

由于市场竞争以及自身管理等多方面原因,“小鸣单车”后来辉煌不再,悦骑公司于2018年被自然人张璐申请破产,广东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18年3月27日裁定悦骑公司破产清算。

案件显示,申请人张璐以被申请人悦骑公司未退还其押金和帐户余额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为由,向法院申请对悦骑公司进行破产清算。

法院查明:共享单车“小鸣单车”是悦骑公司经营的业务。悦骑公司在“小鸣单车”APP上承诺,在用户提出退还押金申请后的1-7个工作日内,押金将原路退还。

张璐系“小鸣单车”的用户,2017年2月10日通过支付宝向悦骑公司支付押金199元,2017年2月28日通过支付宝向悦骑公司支付“账户充值”10元。后张璐向悦骑公司提出退还押金及余额,但悦骑公司至今未予退还。

悦骑公司对未退还张璐押金和余额的事实予以确认,对张璐提出的破产申请没有异议,并称公司已经没有正常经营,除大量用户押金未退还外,还欠付职工工资和供应商款项。

最终,法院依照《企业破产法》受理张璐对悦骑公司的破产清算申请。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