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首个肝癌创新药进入国内新药Ⅰ期临床试验
03-24 12:33: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复星医药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消息,旗下子公司重庆药友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药友制药”)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同意 YP01001 胶囊用于晚期实体瘤治疗开展临床试验的批准公告。

据了解,作为重庆首个获批临床的肝癌创新药,YP01001 胶囊为创新型小分子化学药物,拟用于治疗晚期实体瘤(肝癌、胃癌等),取得多个突破性进展,已申请药友制药自主创新专利两项,并已成功在GMP条件下完成Ⅰ期临床样品生产。近期,药友制药将在中国境内(不包含港澳台地区)开展该新药的Ⅰ期临床试验。

新药研发是一个耗时耗资都非常庞大的系统工程,完成前期的基础研究(药理、毒理、药效等动物研究)后开始申请进入人体临床试验阶段。一般来说临床试验的周期分为I、II、III、IV期,全部通过方能批准上市临床正式应用。I期临床试验是初步的临床药理学及人体安全性评价试验,观察人体对于新药的耐受程度和药代动力学,为制定给药方案提供依据。

截至2021年2月,复星医药现阶段针对该新药累计研发投入约为人民币3366万元(未经审计)。

据研究机构Frost&Sullivan预测,2026年我国肝细胞癌一线靶向药市场整体规模将达到111.73亿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