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审批时限缩短90%以上 两江新区环评“告知承诺制”改革惠及百余类建设项目
03-24 08:46: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3月24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两江新区生态环境分局获悉,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实施告知承诺制改革已正式实施,适用告知承诺制的项目可缩短审批时限90%以上。

据了解,根据相关规定,凡列入《重庆市实施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告知承诺制建设项目名录(2021年修订)》且所在区域开展了规划环评、未存在“未批先建”等环境违法行为的44大类101小类建设项目原则上均可实施告知承诺制审批。

符合建设单位提交审批申请材料后,环境影响报告书、报告表分别经过15个工作日和10个工作日的公示时间,即可直接作出审批决定,相对于法定时限可至少节约28天,时限缩短了90%以上,给企业带来了极大便利。

缩短时限并不意味着放松监管。两江新区生态环境分局相关负责人解释道,审批通过后,生态环境主管部门每季度要抽查实行告知承诺制的环评文件,进行质量复核,与此同时,生态环境执法机构还会将将建设项目环保“三同时”及自主验收监督检查工作纳入日常监管。

近年来,两江新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规划环评为引领助推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数据显示,两江新区在占全市1.5%的土地上实现了15%的GDP贡献,而水、大气等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仅占全市的1~2%。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