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人保财险 金融知识315专题——购买保险要认真阅读合同条款
03-23 14:21:38 来源:重庆人保财险

根据重庆银保监局消费提示,重庆人保财险温馨提醒购买保险要认真阅读合同条款。

近年来,夸大保险责任、虚假宣传、对不确定利益承诺保证收益等保险销售误导行为时有发生。为此,提醒消费者:

保险合同才是投保人与保险公司约定保险权利义务关系的协议,消费者不能将销售人员出示的保险产品宣传材料或其口头承诺视同保险合同。在购买保险时,应要求销售人员提供相关保险产品的合同条款,仔细阅读合同文本,并重点关注保险责任、责任免除、免赔额、申请赔款的手续、退保的规定、费用扣除、保险期间、合同效力的中止及恢复、名词释义等内容,谨防销售误导,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其中几个重要保险术语的定义如下:

保险责任:保险合同中约定的,保险公司向被保险人提供保险保障的范围。

责任免除:保险合同中约定的,保险公司不承担或者限制承担的责任范围。

保险期间:又称保险期限,是指保险责任的起讫期间。在此期间内保险公司对发生的保险事故承担保险赔付义务。

免赔额:保险合同中约定的,保险公司不负赔偿责任的、由被保险人自行承担损失的数额。

交费期间:保险合同中约定的交纳保险费的时间段。

保险金额:保险公司承担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责任的最高限额。

(本文内容来源于重庆银保监局官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