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招行副行长王良:不会轻易通过调整拨备覆盖率调节盈利水平
03-22 13:20:26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消息,近日,招商银行公布了2020年年报,截至2020年12月31日,招行贷款拨备率(又称拨贷比)为4.67%,同比下降0.3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达437.68%,同比增加10.9个百分点。22日,在招商银行2020年度业绩发布会上,有分析师提问,为何招行去年四季度以及去年全年的贷款拨备率均有显著下降,而拨备覆盖率本身在上升?

招商银行资产质量指标。来源:招商银行年报

对此,招商银行副行长王良解释称,贷款拨贷比下降、拨备覆盖率上升主要由于分母不同。

王良表示,去年招行的贷款增长了5000多亿元水平,这样导致贷款拨备比由上一年的4.97%降到了4.67%。而拨备覆盖率是以不良资产作为分母,去年招行的不良资产额只有约540亿元,计提了650亿元准备金,所以导致拨备覆盖率水平进一步提高到437%。

很多投资者和分析师都关心,招商银行是否会通过拨备覆盖率调整,影响当年的利润增长?

对此,王良强调,不会轻易通过调整拨备覆盖率来调节盈利水平。“我们还是坚持稳健和审慎的风险政策,把资产质量分类更加严谨,拨备覆盖率保持在一个比较高水平,让投资者对我们的资产质量更加放心。”

王良还预计,2021年,招行会继续保持稳健的拨备覆盖率水平。

原标题:招行副行长王良:不会轻易通过调整拨备覆盖率调节盈利水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