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大牌影视公司破产 《铁道游击队2》电视剧版权拍出29万元 还有7部将降价再拍
03-21 20:22: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3月19日10时至3月20日10时,山东省辉煌世纪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辉煌世纪影视)破产管理人在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对《花女的抗战》、《新甘十九妹》等8部电视剧的全部或部分版权进行公开拍卖,最终,《铁道游击队-战后篇》电视剧版权以起拍价29.4912万元成交,其他7部电视剧版权流标。

业内人士指出,这七部电视剧版权预计下次将降价再拍。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辉煌世纪影视曾是国内著名的影视公司,由于种种原因,因经营状况恶化,资不抵债,被法院2018年裁定破产。

16C632306D8222093771117C42C64B9C.png

《铁道游击队-战后篇》拍出29万元

此次拍卖成交的辉煌世纪影视所有的 “有关电视剧《铁道游击队-战后篇》(《铁道游击队2》)的版权及母带一批”。 包括:摄像带、画册、电视剧制作许可证(甲种)、国产电视剧发行许可证、影视剧所有权证明手续等。

《铁道游击队2》(36集)是由辉煌世纪影视出品的电视剧,王新民执导,张辉力编剧,赵恒煊、刘长纯、史兰芽和程前等主演。

该剧讲述了铁道游击队在后抗战时代的传奇经历,铁道游击队队员在新的历史时期面临着更为复杂的形势,性格迥异的新“八大金刚”给铁道游击队带来了全新的风格,颇具草根武侠的味道。游击队员尽管身为革命队伍,但毕竟不是正规军,没有那么多的讲究。他们穿着各式粗布便衣,倒显得个性十足,颇有“牛仔”的自由气质,在维护铁道、伸张正义时的表现诠释了中国版的“牛仔精神”。

3E37611D992E9CC8A8C656372122AEA1.jpg

该剧透过剧中人物不同程度地展现了特定历史时期下帮派争斗、党内冲突、国共较量、日本残余暗中游走等一系列社会矛盾的错综复杂,巧妙地展现了短短十个月间巨大的社会变迁。尽管面临不同的历史时期,铁道游击队的“红色精神”仍世代流传。

该剧曾于今年1月1日以72万元首次拍卖,但流标,之后,经过降价,先后于1月21日以57.6万元、2月8日以46.08万元、2月26日以36.864万元拍卖,但流标,此次为第五次拍卖,终于以起拍价29.4912万元成交,较第一次起拍价72万元,少了42.5088万元,相当4.1折。

业内人士指出,买家应为影视企业或者广播电视机构。

其他7部电视剧预计下次再拍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 同时拍卖的电视剧版权(以及上述电视剧的母带一批)共8部,共计起拍价251.3152万元。

除《铁道游击队-战后篇》拍出29万元,其他7部均流标。

《新甘十九妹》75%版权起拍价32.64万元、 《红岩下的追捕》70%的版权起拍价30.464万元、《孙子兵法与三十六计》起拍价29.4912万元、《同龄人》60%版权起拍价35.84万元、《选妃记》版权起拍价19.6608万元、《情义英雄武二郎》版权起拍价16.384万元、《花女的抗战》(原《花一样的女人》)版权起拍价57.344万元,为8部电视剧最高。

今年1月开始,这8部电视剧就开始拍卖,第一次拍卖,合计起拍价为526.6 万元,当时《花女的抗战》起拍价达到140万元,经过了多次降价,如今终于成交1部。 业内人士指出,流标的7部电视剧版权预计下次将降价再拍。

《红岩下的追捕》系在渝开机拍摄

值得一提的是,《红岩下的追捕》(《追捕渣滓洞刽子手》),系2011年10月份在重庆开机拍摄。

该电视剧是由张辉力执导,李久强、王谦编剧,邵峰、刘长纯、黄若萌、史兰芽等主演。剧情讲述了解放重庆的最后一次战役打响后,西南特区代区长廖一潭,如何部署渣滓洞白公馆特务和刽子手潜逃、潜伏等有关事宜,并全权负责指挥,执行一项代号为C30计划的秘密行动的故事。

重庆解放前夕,国民党特务徐远举指挥手下刽子手,对关押在渣滓洞、白公馆监狱的三百多名革命志士实行屠杀,然后纷纷逃离重庆。隐蔽在国民党军统内部的地下党员肖静茹将刽子手的行踪通报后便失去了联系。

侦察科长朱山受命寻找线索,追捕这些刽子手。朱山和他的战友与特务们斗智斗勇,先后将大特务徐远举、“猫头鹰”、杀害杨虎城的刽子手杨进兴、“红旗特务”李克昌抓捕归案,送上历史审判台。

另据了解,2010年12月22日,辉煌世纪影视公司与山东文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文通公司)签订了该剧合作协议书,约定辉煌世纪影视投资70%,文通公司投资30%,版权比例由各方投资比例确定,故文通公司为本标的物优先购买权人。

53482D4881B8338292B2DC1A9E4B5F57.png

2018年被法院裁定破产清算

天眼查APP显示,辉煌世纪影视前身为山东三冠电影电视实业公司,成立于2003年10月20日,地址在济南市历下区青年东路16号,法定代表人盖永恒 ,注册资本1225万元,山东影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和山东视网联媒介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占股51.02%和48.98%,为一家集电视剧策划、制作、发行于一体的大型专业影视制作公司。

B0B2B308758168450CD08B7D872C1784.png

世纪辉煌影视从上世纪90年代出品国内第一部武侠剧《白眉大侠》开始,先后拍摄制作了《甘十九妹》、《孙子兵法与三十六计》、《孔子》、《好爹好娘》、《警中警》系列、《开创盛世》《铁道游击队》系列、《同龄人》、《女工》、《红岩下的追捕》、《花女的抗战》等脍炙人口的电视剧。由于种种原因,近年来,辉煌不再。

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18年9月12日作出(2018)鲁01破申17号民事裁定书,裁定该院受理山东影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对辉煌世纪影视破产清算申请。裁定书中提及,辉煌公司经营状况持续恶化,已基本停止运营,截至2017年12月31日,辉煌世纪影视资产总额约5062万元,负债总额近5196万元,资产不抵负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孙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