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工信部:全年疫苗产量完全可以满足全国人民接种需求
03-21 16:12:15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毛俊锋21日表示,按照现有的生产安排来看,全年的疫苗产量完全可以满足全国人民的接种需求。

21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新冠病毒疫苗安全性有效性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会上,有记者问:能否介绍一下新冠病毒疫苗规模化生产的保障情况,能否满足全面接种的需求?

毛俊锋回应称,我们的疫情虽然在国内防控的很好,但是并不能错误地认为疫情离我们很远。从全世界来看,各个主要国家都把接种疫苗作为最终战胜疫情的有效手段,都在全面推进接种工作。为了保障好我国疫苗接种需求,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在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的统一部署,会同相关部门全力做好新冠病毒疫苗的生产组织和保障工作。

“目前,我们有5款疫苗,3款灭活疫苗,1款腺病毒载体疫苗,还有1款重组蛋白疫苗获批了附条件上市或者是获准了紧急使用。这些企业目前都在争分夺秒,24小时满负荷组织生产,其他的技术路线的疫苗随着研发的进展,也会陆续上市,而且这些疫苗的产能建设工作也已基本准备就绪,一旦产品获批,就会启动生产、上市供应,也会给大家提供更多的选择。”毛俊锋说。

毛俊锋表示,为了最大限度地提高疫苗的产量、供应量,保障好接种工作的需要,工业和信息化部会同相关部门和地方向有关企业派出了服务保障小组,逐家企业推动他们研究制定增产扩能的方案,特别是要求企业倒排工期、做好科学排产,要做好人员、设备、耗材等等各类生产要素的配置,尽量保证生产的稳定,不要出现太大的波动,确保按照产能设计的最高限进行产出,这是我们的一个目标。

“随着增产扩能工作的向前推进,我们的疫苗产量也在逐步放大。可以告诉大家,目前我们的疫苗产量和2月初相比,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已经有了大幅度的提高,下一步还会进一步提升。”毛俊锋指出,按照现有的生产安排来看,全年的疫苗产量完全可以满足全国人民的接种需求。当然,疫苗是一种生物制品,它不同于口罩、防护服、检测试剂,不同于这些防疫物资,它的扩产增产过程还是比较复杂的。大家也知道,疫苗的生产周期长,涉及的环节多,技术含量更高,特别是对它的监管要求也更为严格,尤其是新冠病毒疫苗,现在我们的疫苗生产总量、扩产增产速度在我国都是前所未有的,所以我们反复强调,企业在增产扩能过程中要始终把质量安全放在第一位,企业要切实履行疫苗质量安全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质量管理体系,要健全自查自检自纠的企业内审机制,要盯紧关键工序、关键节点,确保在目前大规模放量的情况下,我们的疫苗的质量始终是安全和稳定的。

原标题:工信部:全年疫苗产量完全可以满足全国人民接种需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