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你敢离开手机一晚吗?世界睡眠日这个小镇邀你体验奇妙睡眠
03-20 19:52: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像太空舱一样的透明睡眠体验屋、悬挂空中的索道轿厢“卧室”、海拔600米高山顶的林间吊床……在这些场景睡觉将是什么体验?

3月21日,是第21个“世界睡眠日”,在睡眠日到来之际,国家AAA级景区美心红酒小镇推出一场“健康睡眠、平安出行”的行为艺术活动,邀请网友、游客参与了一场奇妙的睡眠体验,以此呼吁大家注重睡眠质量。

3月20日,在红酒小镇广场,两个透明的睡眠体验屋,就像小小的太空舱一样,里面铺好了被子,上面还写着“拒绝深夜手机党”、“规律睡眠、健康未来”等提示语,现场,还摆放着充满创意的手机“道具”,提醒大家警惕“睡眠杀手”,吸引了不少游客围观体验。

7043AA5F-3AE8-4918-943E-BFE14DAACC7B.jpeg

当天,这场行为艺术还在红酒小镇空中索道、泡桐村山顶同步举行,让大家体验了在不同场景睡觉的感觉。

“平时下班本来就晚,睡前再玩玩手机,基本上都是十一二点才睡觉,有时更晚。”游客罗女士表示,参加这样的体验活动既有趣,也让自己意识到了健康睡眠的重要性,非常有意义。

“优质的睡眠对人至关重要。但在当下,很多人却被熬夜、失眠等问题困扰。尤其是很多人喜欢睡前看手机,这已经成为了影响睡眠质量的重要因素。”红酒小镇广场相关负责人表示,之所以举办这样一场活动,就是提醒大家要注意睡眠质量。3月21日,红酒小镇乡村乌托邦民宿还将推出“拒绝手机鸦片,回归健康睡眠”挑战活动。挑战规则为挑战者将手机交予民宿工作人员保管一晚,退房时返还。此次将征集20位挑战者,免费入住28元特色民宿一晚。

据悉,今年世界睡眠日的中国主题为“良好免疫源于优质睡眠”。

FB0AC414-B381-4243-AC76-E0E7AD23A69F.jpeg

据中国睡眠研究会等机构近日发布的《2021年运动与睡眠白皮书》显示,当下中国有超3亿人存在睡眠障碍,其中超3/4的人晚上11时以后入睡,近1/3的人熬到凌晨1时以后才能入睡,不少人受到失眠困扰。

对此,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医学心理科副主任贺英提醒,失眠的表现包括总睡眠时间减少,入睡常常要半个小时以上才能睡着,整夜觉醒次数≥2次并且伴有日间功能障碍(失眠引起的日间功能障碍主要包括疲劳、情绪低落或激惹、躯体不适、认知障碍等)。市民若遇到这些情况,就应该注意了,可以去医院就诊,让医生针对失眠的情况,来进行临床评估及诊断,鉴别睡眠障碍类型。

贺英还提醒,平时市民也要尽量保持自然入睡,避免过度主观的入睡意图(强行要求自己入睡)。不要过分关注睡眠,不因为一晚没睡好就产生挫败感,培养对失眠影响的耐受性。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