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财政部提前下达新增地方专项债券额度17700亿元
03-19 08:19:11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消息,今年1-2月,中国累计发行地方政府债券4181亿元人民币,全部为再融资债券。3月初,财政部已按程序提前下达各地部分新增专项债券额度17700亿元,要求地方尽快将专项债券额度对应到具体项目。

考虑到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和经济逐步恢复,今年中国的赤字率按3.2%左右安排、比去年有所下调,赤字规模为3.57万亿元、比2020年减少1900亿元,其中中央和地方分别为2.75万亿元和8200亿元。

同时,适度减少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模。新增专项债券安排3.65万亿元,比上年减少1000亿元。已发行的专项债券规模较大,政策效应在今年仍会持续释放,适当减少新增专项债券规模也有利于防范地方政府法定债务风险。今年,中国不再发行抗疫特别国债。

财政部表示,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提质增效、更可持续,将围绕中央确定的重点领域和国家重大战略,按照“资金跟着项目走”的原则,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的项目储备和前期准备等工作。下一步,财政部将指导地方合理把握发行节奏,做好信息公开,发挥专项债券资金使用效益。

原标题:财政部提前下达新增地方专项债券额度17700亿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