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交行重庆璧山支行:创新服务模式 加强农村金融知识普及
03-18 11:36:35 来源: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

为加强金融知识在农村地区的宣传普及,增强农村金融消费者尤其是农民、务工人员、老年人等群体的风险防护意识。近日,交行重庆璧山支行将3.15消费者权益保护与扶贫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偏远乡镇及农村,广泛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图片1.png

(组织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该行在璧山区一街道设立临时宣传点,摆放保护个人信息、防范非法集资、珍爱信用记录、人民币图样管理办法、全民反诈等宣传折页,紧紧围绕“权利 责任 风险”的主题,向过往的行人、周边商户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

此外,交行重庆璧山支行将扶贫与宣传工作结合开来,采用逐户上门的方式,对口扶贫的同时积极开展对口宣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讲故事、讲案例”的方式,积极引导当地贫困户提高金融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远离非法金融活动;拒绝高利诱陷阱,不轻易相信高回报收益;不接受“先充值后反息”之类的诱饵,通过正规金融机构、正规渠道进行投资理财;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一夜暴富是陷阱”,切莫贪利而因小失大,脚踏实地通过勤劳致富。

面向信息相对落后的农村消费者宣传金融基础知识,远离非法金融活动,这是交行重庆璧山支行在此次活动中的一项创新举措,该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资源,帮助贫困群众牢牢守住“钱袋子”,助力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共建良好和谐的金融环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