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树立理性消费观念 谨防过度借贷 —— 浦发银行重庆分行3·15金融知识宣传“以案说险”系列(三)
03-18 11:27:27 来源:浦发银行重庆分行

近年来,一些网络平台为获取海量客户,通过各类网络消费场景,过度营销贷款或信用卡透支等金融产品,诱导过度消费。有的年轻人在网络平台借钱后,给明星打榜、送网红礼物、购买奢侈品、盲目攀比、大额消费等现象蔓延,给自己、家庭带来不良的影响。

一、案例:

阿明(化名)是一名才毕业两年的大学生,初入职场和社会,喜欢上网,被网络各大借贷平台的广告吸引,盲目开通大额贷款10万元,贷款获批后,阿明消费大手大脚,买电子产品、送网红礼物、购买奢侈品、请客吃饭⋯⋯账单、小票堆积如山,不到2个月,借贷的钱用完后。阿明又先后向多家平台申请贷款,以贷还贷,共计透支本金加利息40余万元。在严重入不敷出的情况下,阿明认识到激情消费、冲动消费的后果,但为时已晚,阿明被多家机构催收至单位、家里,严重影响了他的生活与工作。最后,其父母卖掉唯一住房为其还账,阿明也严重抑郁。

浦发银行重庆分行特此提醒您:

“超前享受”不提倡,切勿“多头借贷”,年轻人要坚持从实际需求出发,树立量入为主的理性消费观,合理使用借贷产品,选择正规机构、正规渠道获取金融服务,避免落入过度消费、入不敷出的陷阱。

1.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