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20年汽车后市场消费规模超1万亿元
03-18 08:29:49 来源:新华社

据新华社,记者17日从商务部了解到,随着我国经济形势稳定向好,2020年汽车后市场消费持续复苏,初步估算,全年汽车后市场消费规模超1万亿元,有力拉动了汽车消费。

汽车后市场是指已售汽车使用过程中产生的交易或服务活动。2020年我国二手车交易量有序回升,汽车改装、报废机动车回收稳定增长,共享出行、充电设施快速发展。据统计,2020年全年,二手车交易量1434.1万辆,交易额8888.4亿元。

据商务部统计,2020年全年,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数量239.8万辆,同比增长4.5%。据全国工商联初步核算,2020年全年,汽车改装市场规模达到652亿元,同比增长7.1%。据交通运输部统计,截至2020年底,全国共有214家网约车平台公司取得网约车平台经营许可。充电基础设施正在加速普及,据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统计,截至2020年底,全国充电基础设施数量168.1万台,比2019年底增长37.9%。

原标题:2020年汽车后市场消费规模超1万亿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