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百度香港IPO发行价为每股252港元,预计3月23日上市
03-18 08:18:33 来源:澎湃新闻

据澎湃新闻,3月17日,百度(Nasdaq:BIDU)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国际发售与香港公开发售的最终发售价均已确定为每股发售股份252.00港元,待香港联交所批准后,百度A类普通股预期将于2021年3月23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以股票代号“9888”开始交易。

百度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全球发售募集资金总额(扣除承销费用及发售开支前)(假设超额配股权未获行使)预计约为239亿港元。

此外,百度已向国际承销商授出超额配股权,可由联席代表(为其本身及代表国际承销商)于国际承销协议日期起至2021年4月16日期间任何时间行使,要求百度根据国际发售按国际发售价配发及发行最多合共1425万股额外发售股份(即不超过全球发售项下初步可供认购发售股份总数的15%),用于(其中包括)补足国际发售的超额分配。此前,百度曾宣布关于香港公开发售的发售价不超过每股295港元,股份将以每手50股股份为单位进行交易。从招股文件披露的百度公司股权结构来看,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持股457491280股,占普通股总数17%,拥有57%投票权。

关于百度全球发售募集资金净额的用途,百度表示将持续科技投资,并且促进以人工智能为主的创新商业化;进一步发展百度移动生态,进一步实现多元变现;流动资金及一般公司用途,以支持公司的业务营运及增长。

从百度的发展轨迹来看,百度于2000年成立,2005年登陆纳斯达克,2010年开始经营AI业务,2012年获得爱奇艺的控股权益,2017年完成向Rajax Holding出售主要从事外卖配送业务的前子公司Xiaodu Life Technology Ltd.,2018年爱奇艺登陆纳斯达克,百度也在同年完成了金融服务业务度小满大部分股权的分拆。

原标题:百度香港IPO发行价为每股252港元,预计3月23日上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