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全国中医药流派传承工作室小儿推拿传承基地在我市挂牌
03-16 13:18: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3月15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全国中医药流派传承工作室——湖湘五经配伍针推流派传承工作室重庆二级工作站授牌仪式在渝北区举行,这也是在我市挂牌的首家专业小儿按摩传承基地。

QQ图片20210316132002.jpg

2017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公布了全国中医学术流派传承工作室建设项目验收合格名单,重庆正刚中医骨科研究所的燕青门正骨疗法流派传承工作室、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吉首大学的湖湘五经配伍针推流派传承工作室等全国多个工作室在列。

中国小儿针推专委会主任、湖南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邵湘宁教授介绍,2013年,刘氏小儿推拿获得首批由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和吉首大学共同领衔的“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全国中医药流派传承工作室”,2017年获得验收.2019年,又成为首批64个项目鳞遴选岀51家获得第二轮建设立项。同时,刘氏小儿推拿是湖南省第四批非物质文化遗产。

邵湘宁表示,今天,重庆从正中医诊所被授予“湖湘五经配伍针推国家级中医流派传承工作室刘氏小儿推拿重庆二级工作站,就是布局西南的第一步,不仅是学科专业建设的重大意义,也是刘氏小儿推拿品牌快速发展扩展延伸的需要,更是在西医强院中取得竞争优势,必须实行差异化竞争策略,充分彰显自身的优势与特色。

现场的小儿推拿专家纷纷表示,目前市场上小儿推拿鱼龙混住的情况必须得到遏制,不仅对正规小儿推拿行业形象造成损害,更是一味追求经济利益而置儿童健康于不顾。基地成立后,将致力于教授和推广正规的小儿推拿技术,同时强化人才培养,做好人才培养规划。同时优化治疗手段,推动对小儿推拿疗效的升级。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