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渝北银座村镇银行严筑贷前“审核网” 成功拦截网络诈骗

重庆渝北银座村镇银行2021-03-11 11:24

近年来,网络诈骗手段花样繁多,诈骗案件层出不穷,威胁着广大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对客户负责,守护客户财产安全,是金融机构应有的责任与担当,要担好这一职责,就要将风险意识贯穿业务链。近日,重庆渝北银座村镇银行就在实践中兑现了“心中装满客户”的服务理念,成功拦截了一起电信网络诈骗,守护了客户的“钱袋子”。

3月8日一早,卢女士主动上门向渝北银座村镇银行人和支行的工作人员咨询贷款业务。该网点立即安排专业信贷工作人员受理该笔业务,卢女士称自己在国外的“老公”寄回来一个包裹,但是目前被海关扣押,需要交纳35000元的邮费才能提取,她就想到居家附近的银行贷款来缓解自己的“燃眉之急”。

但在询问过程中,信贷人员发现卢女士神情十分焦急,在进一步与卢女士交谈的过程中发现,其根本不符合银行的贷款准入条件,在解释后初步婉拒了卢女士申请贷款的需求。然而,卢女士却很激动地声称自己只用半个月就能归还,表示就算是高利贷也能接受,真的很需要这笔钱。

究竟是怎样的情况,让卢女士如此“不顾一切”的需要这样一笔钱呢?眼前这位穿着朴素,举动反常的客户引起了该行信贷人员的关注。在安抚好卢女士的情绪后,信贷人员与她唠起了家常,逐渐得知:卢女士早已离婚,独自抚养着10多岁的女儿,在外打零工,无固定工作单位,并得知所谓的“老公”与她根本没有见过面。

此时,信贷人员初步判断卢女士遇到了电信网络诈骗,在征得卢女士的同意后,信贷人员看了对方的照片,在看到一张“所谓的老公”的照片后,更加确定了卢女士上当受骗的推测。信贷人员立即将此事情汇报给支行行长,支行行长在向卢女士解释后,卢女士还是将信将疑,但同意选择报警处理。

随后,前台主管与信贷人员陪同卢女士来到就近的派出所报案,民警在了解情况后,确定卢女士是遭遇到了电信网络诈骗,劝说卢女士删除与其“老公”的联系方式,并对其进行网络诈骗的风险警示案例进行了讲解。

516b1ff6d0e854b530bd95f2a62e2abf.png

“这笔钱对我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多亏遇到了你们银行,及时制止了我这种愚蠢的行为,不然我不知道要悔恨多久......”从派出所出来后,卢女士对该行工作人员不断表达感意,十分感激重庆渝北银座村镇银行工作人员的尽心尽责,帮她避免了财产损失。前台主管与信贷人员再次对卢女士进行叮嘱,劝说卢女士吸取教训,不要轻易相信网络上的陌生人提出的转账要求。

责编廖青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