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反超长城吉利!长安汽车2月销量暴增465.8%,获得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第一
03-10 11:45: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3月10日,长安汽车对外公布了2月份的销量情况。数据显示,今年前2个月,长安汽车集团累计销量为41.47万辆,同比增长153.89%。其中,2月汽车销量为16.27万辆,同比增长465.82%。值得一提的是,长安汽车获得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第一,CS75获得SUV销量第一、逸动获得中国品牌轿车销量第一。

4.jpg

时隔数年 长安汽车重回月度“销冠”

数据显示,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2月销量达139488辆,同比增长591.8%,其中,乘用车销量103894辆,同比增长621%,成功位居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第一。

具体来看,长安汽车乘用车2月销量达10.38万辆,位居榜单第一;而长城汽车2月销量为8.9万辆,吉利汽车销量为7.72万辆。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长安乘用车时隔两三年之后,重新回到了月度销量冠军这一宝座。

双双夺冠 SUV轿车“两条腿”都很硬

长安CS75系列2月销量达32697辆,以微弱的优势超越哈弗H6的31710辆,夺得了单月SUV销量榜首。

CS75系列一直备受追捧,而在长安CS75PLUS到来后,伴随设计、智能、安全、动力等方面产品力的提升,其销量更上一层楼。去年在SUV市场,连续九个月单月销量突破2万辆的长安CS75系列,全年266824辆的销量创下历年新高,并以38.1%的同比增长,牢牢夯实着自身在紧凑型SUV市场的领先身位。

轿车市场,长安逸动系列作为中国品牌轿车去年全年上险数据第一的车型,在2020年连续十个月销量破万,全年销售174912辆、同比增长41%。今年2月,逸动系列销量达15043辆,吉利帝豪系列(帝豪+帝豪GS)2月销量为15035辆。逸动继续稳坐冠军宝座,夺中国品牌轿车销量第一。

截止目前,逸动PLUS已经连续8个月蝉联中国品牌轿车终端销量冠军。2021款逸动PLUS或将于3月上市。

合力增强 合资板块竞争力不断提升

除了长安乘用车之外,其余品牌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具体来看,长安欧尚汽车2月销量达20066辆,长安欧尚X5与长安欧尚X7两款车型的热销,带动了长安欧尚汽车销量高走。而长安凯程2月销量达15738辆,随着各地皮卡迎来解禁以及皮卡文化的推广,长安凯程的优势也将更加明显。

长安福特2月销量达到了10932辆,锐际、探险者新品对销量的带动作用明显。而长安马自达在昂克赛拉、CX-30等车型拉动下,2月销量也达到了6289辆。

成果落地 推动企业竞争力再上台阶

终端销量的增长,也成为长安汽车“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持续深入、企业转型升级成果持续落地的体现。 

随着“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迈入3.0阶段,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深入转型的长安汽车,持续将软件和效率打造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以智能化、电动化为特征,推动企业向共享产业、生态产业发展,形成新汽车加新生态的产业公司。 

在技术领域,长安汽车依托“六国九地”全球研发体系,以及“十一五”至今将近千亿元的研发投入,在智能化、新能源等前沿领域不断突破,先后发布会进化的智能架构——方舟架构、七合一纯电动电驱总成、长安智慧芯、L4级自动驾驶开放道路场景示范运营、中国首个L3级自动驾驶量产体验、微信车载版、IACC及APA5.0量产首发等600余项技术。 

围绕“从服务客户向经营转型”的战略路径,长安汽车2020年在客户领域投入10.6亿元,全年开展上门取送车、道路救援、生日关怀等客户服务1754万人次,持续提升用户服务体验。2020年10月,长安系中国品牌用户正式突破1900万人。

在“PLUS”以及“蓝鲸”系列产品的带动下,长安汽车2月销量创三项销量第一,未来,伴随着新品的上市以及现有车型的持续发力,长安汽车的销量也有望上到新台阶。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