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时隔三月上调 经合组织:2021全球经济预计增长5.6%
03-10 11:03:22 来源:中新经纬客户端

中新经纬客户端消息,据日经中文网10日报道,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3月9日发布预测报告显示,2021年全球实际经济增长率将达到5.6%。报告称,预计新冠疫苗的普及和美国增加的经济对策会产生效果,此次与2020年12月的预期值相比,上调了1.4个百分点。经合组织表示,随着疫情得到有效遏制,“到2021年中期前后,全球经济将超过疫情之前的水平”。

据悉,经合组织每年发布4次经济预测报告。2020年12月发布的预测报告显示,2021年全球实际经济增长率为4.2%,2022年为3.7%。

据报道,此次时隔三个月发布的预测报告,根据疫苗接种等最新情况,认为“全球经济前景在最近几个月得到显著改善”,将2021年和2022年的预期增速分别上调至5.6%和4.0%。

从不同国家来看,美国2021年经济预期增长率为6.5%,与上次的预期值(3.2%)相比,大幅上调了3.3个百分点;欧元区预期增长率从3.6%上调至3.9%;日本的预期增速比上次上调了0.4个百分点,但仍只有2.7%,在主要发达国家中处于最低水平。中国虽比上次预期值下调了0.2个百分点,但预计仍会保持7.8%的高增长。

报道指出,如果实现预期增速,那么2021年全球经济将迎来1973年石油危机以来的高增长,但下行风险依然存在。

另据韩联社消息,经合组织在此次预测报告中,将2021年韩国经济增速预期上调至3.3%,高于去年12月的预测值2.8%,也高于韩国政府(3.2%)、国际货币基金组织(3.1%)、韩国开发研究院(3.1%)和韩国银行(3%)的预测值。

经合组织提出,今后主要政策方向为“实现可持续的包容性复苏”,加快疫苗生产普及和国际合作,持续开展病毒检测和追踪等有效防控措施等,强调在维持宽松货币政策基调的同时,运用宏观调控抑制资产价格膨胀,警惕财政政策刺激经济后可能出现的副作用,迅速有效扩大需求和工作岗位。

经合组织还指出,有必要将扶持重点从疫情初期的经济全盘转换主要受害群体,持续推进数字化、应对气候变化等结构改革以增强危机后的经济恢复和增长潜力。

原标题:时隔三月上调 经合组织:2021全球经济预计增长5.6%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