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渝股动态 | 长安汽车2月销量同比大增465%,三圣股份大股东减持1%股份
03-09 22:04: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3月9日晚间,长安汽车(000625)发布2021年2月产销快报,2月当月公司生产汽车15.8178万辆,同比增长678.47%;销售汽车16.2708万辆,同比大增465.82%。

这样,长安汽车今年前2月累计产销汽车分别为38.4751万辆和41.4688万辆,分别同比增长166.82%和153.89%。

3月9日,长安汽车报收15.30元,跌7.22%,换手率2.74%。

对此,有分析人士表示,2020年2月受疫情影响,因此产销基数较低,这也是造成长安汽车今年2月产销同比飙升。若环比今年1月,由于受春节长假影响,回落在意料中。

华泰证券显示最新研报,长安汽车自主品牌主力车型CS75系列以及UNI系列继续放量,加上UNI-K、奔奔E-Star国民版、新款CS35PLUS、新款CS95等新车型陆续上市以及“蓝鲸”动力系统推广,公司强车型周期有望延续;同时,长安福特推出了锐际、探险者等新车型,长安林肯开启国产化进程,公司合资品牌销量亦呈现恢复性增长态势,预计全年公司有望取得较好的销售表现。

三圣股份(002742)3月9日晚间也发布公告,近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潘先文的《关于减持股份实施情况的告知函》,获悉潘先文已通过集合竞价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约597万股,减持股份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1.3826%;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60万股,减持股份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0.1389%。

3月9日,三圣股份报收4.83元,跌3.59%,换手率1.53%。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