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女性阅读报告:2020年女性读者人均购书8.1本,高于男性
03-08 20:37: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在已经走过的2020年,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读书成为很多人充实生活,提高自身的重要方式。尤其对于很多女性读者来说,在过去一年中,她们通过读书,掌握了各种各样的技能。

近日,京东发布《2021女性阅读报告》。数据显示,在2020年,女性用户对于“精神财富”的追求更高于男性,女性读者人均购书达到8.1本。在2018-2020年的三年时间里,越来越多的女性用户通过书香润泽心灵。

26-35岁女性人群最爱学习财经知识

“全职太太重返职场有多难”,在刚刚过去的2月,由海清主演的新剧《甜蜜》引发无数女性共鸣,也带动了上述话题的火热。

电视剧中讲述的,是由海清饰演的都市女性田蜜,因丈夫破产,从一个养尊处优的富太太跌入生活谷底,后经一路拼搏成长,最终赢得事业成功的励志故事。它之所以能够引发人们的共鸣,在于田蜜的故事如此真实而又充满正能量。

而类似题材的故事被搬上银屏,在近年来也不在少数,不只是田蜜,还有《三十而已》里的顾佳,《我的前半生》里的罗子君等。

实际上,在现实生活中,也有越来越多的女性像田蜜、顾佳、罗子君一样,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追求事业成功。京东图书数据显示,当前,越来越多的女性乐于学习财经知识。2020年,购买经济、金融、管理类书籍的女性用户大幅增长。其中,26-35岁的女性用户是主力人群。不只是为了追求经济独立,她们更是为了提升自身。

而从成交额来看,在2020年女性用户购买的财经知识类书籍中,《价值:我对投资的思考》《苏世民:我的经验与教训快速复制成功者的投资管理秘诀》《富爸爸穷爸爸》《卓有成效的管理者》《贫穷的本质:我们为什么摆脱不了贫穷》是最热销的TOP5单品。

她们用茗茶、咖啡和红酒为生活添彩

要说形容女性,相较于能文能武,可能更多人会优先想到的还是温柔、优雅等词汇,这体现出来的更多还是女性精致、细腻的特点。就拿关注儿童成长这件事来说,即便是要为自己的事业奋斗,哪怕在生活中再忙再累,她们仍然会投入充足的时间和精力去陪伴自己的孩子。

京东图书数据显示,从图书销量来看,2020年女性用户购买最多的图书品类是:童书、中小学教辅、小说、文学、法律、励志与成功、外语学习、家教、时政/军事、考试。从成交额来看,在2020年女性用户购买的图书中,最热销的TOP5图书分别是:《DK博物大百科——自然界的视觉盛宴》《亲亲科学图书馆1-4辑》《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哈利·波特全集》《原声触摸发声书:听,什么声音》。可以看到,给孩子的书,仍是女性书单里的重要内容。

但也可以看到的是,对于很多的现代女性来说,她们也能很好的调节自身。在忙于事业和家庭的同时,她们也喜欢品一杯香茶,沏一杯咖啡,或是倒一杯红酒来,来享受生活的惬意。

京东图书数据显示,2020年,购买茶、咖啡、红酒等饮品类书籍的女性用户数,同比去年增长超36%。其中,26-45岁的女性人群占比超过80%。分地区来看,在北京、天津、四川、重庆、辽宁等地,女性用户对茶、咖啡、红酒的钟爱度更高于男性。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