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出价250万美元!推特CEO用数字货币形式拍卖首条推文
03-08 13:58:56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推特(Twitter)CEO杰克·多西(Jack Dorsey)似乎想把他2006年发布的首条推文作为一个非同质化代币(non-fungible token,NFT)卖掉。

3月6日下午,多西发布了一个指向平台“Valuables”的链接,页面打开后,他于2006年发布的首条推文“just setting up my twttr”(刚设置好我的推特)正在上面拍卖。最高出价来自于数字货币交易公司Bridge Oracle的CEO Sina Estavi,他于3月7日下午出价250万美元。

推特CEO杰克·多西首条推文竞拍页面,目前的最高出价是来自Sina Estavi的250万美元

加密货币(也称为数字货币)分为两大类,同质化代币和非同质化代币,更为人熟知的比特币、以太币等都属于同质化代币,即每一个比特币都是一样的,它们可以用来交易,并且可以被整除,即一个人可以购买0.001个比特币。

非同质化代币(NFT)与之不同,每个非同质化代币都有标识信息,这让每个NFT都是唯一的,是一个无法复制的物品。一个人无法用法币或其他资产交换NFT,因此NFT在设计上很少见。

不过NFT最近迅速流行,用这种技术出售数字形式的艺术品,如画作和音乐。据CNN 3月7日报道,NFT作为一种独一无二的数字货币,通过在区块链上加密艺术家的签名,能够有效验证真实性和所有权。比如,人气表情包Nyan Cat的数字加密形式被作为一种加密艺术品上个月进行了线上拍卖,最终拍出了近60万美元的高价。

Nyan Cat

并且,NFT的应用现在也已经进入了NBA,用来购买标志性篮球比赛中的著名精彩片段,比如勒布朗·詹姆斯(Lebron James)的大灌篮。

一些购买NFT的人认为,区块链可以帮助他们证明自己对虚拟物品的所有权。

杰克·多西一直是数字货币的支持者,他的推特个人简介中,也给自己写上了#比特币#的标签,因此进入NFT领域似乎也很自然。多西的数字支付公司Square在2月下旬还购买了约3318个比特币,此前2020年10月该公司已经购买了4709枚比特币,相当于当时的5000万美元。

2021年2月,多西宣布,与亿万富翁说唱歌手Jay-Z一起建立比特币开发基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