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芯片为什么会这么难?周玉梅委员点出关键
03-07 12:01:2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今天(3月7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会前举行了第二场“委员通道”采访活动,邀请委员与媒体记者交流。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研究员周玉梅回答了如何解决芯片“卡脖子”的问题。

周玉梅:经常有人会问,集成电路为什么会这么难?集成电路是一个人才、资金、技术高度密集的产业,同时它也是一个按照摩尔定律快速迭代的产业,是一个全球化竞争的产业。我们国家跟世界先进技术相比还有差别,更需要我们加大加快投入力度,作出我们国家对产业的贡献。

集成电路是我们从业人员的长征路,在这条路上,科技工作者一直在跟时间赛跑,我们的芯片从无到有,从有到成,不断前进。集成电路产业对国家至关重要,关乎现在,影响未来,我们希望有更多目光关注集成电路产业,有更多的优秀人才投身到集成电路产业。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去年已经提升为一级学科,我们希望更多优秀学子报考集成电路专业。我们相信在“卡脖子”问题下大力气,一定会有更大突破!

原标题:芯片为什么会这么难?周玉梅委员点出关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