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学雷锋·在行动|打扫枢纽站设、清扫路面……他们走上街头,这样践行学雷锋
03-05 14:32: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3月5日清晨,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南部公交九龙坡分公司的青年志愿者们再次来到了四公里枢纽站开展了志愿者服务活动。他们用喷雾器,喷壶,抹布等工具,对枢纽站内的公共设施及路面进行消毒处理,并劝导乘客文明乘车、戴好口罩、配合驾驶员对体温进行检测后上车。

今年,还出现了一些新鲜的面孔,青年志愿者寿涛就是其中之一。

他说:“去年,他们组织了学雷锋战役情的志愿者活动,充分发挥共青团员的责任和担当,值得我们学习,当时看着他们认真的做着站场的消毒工作,一言不发,做完了之后又默默的收拾工具离开,对我的感触真的很大,所以今年我也积极报名,参加了他们组织的活动。

团员青年罗俊说道,去年我们自发组织了志愿者活动过后,觉得很有意义。通过我们的活动,让更多人加入到了学雷锋的行列之中。雷锋精神是我们国家的一座精神丰碑,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人加入到学雷锋的队伍中来,让身边出现跟多雷锋这样为人民服务的好人。

2.jpg

那个个子瘦瘦小小的蒋坤妮也来了,她说:“没想到一年多过去了,新冠疫情还没有结束,虽然在中国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但是我们还是不能掉以轻心。所以我们想用行动,让身边的人警惕起来,做好环境和自身的防护,不要给病毒留下可乘之机。”

南部公交九龙坡分公司团支部书记王怡记者:“学雷锋,弘扬雷锋精神,已经成为九龙坡分公司团支部的一个常态化工作,我们的志愿者队伍通过学雷锋活动不断在壮大,分公司团支部也在通过各种志愿者活动把学雷锋做雷锋紧密结合起来,通过组织进行制度性的合理安排,让学雷锋活动落实在行动上,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