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21年,重庆科技创新这么干!
03-04 20:46: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今日(4日),我市举办科技创新工作会,会上对我市“十三五”期间以及2020年科技创新成果进行了总结,并介绍了“十四五”和今年的科技创新重点工作。

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十四五”时期,虽然我市科技创新工作面临诸多挑战,但进入新发展阶段,我们也迎来了重大机遇。面向“十四五”,我市将通过各项举措奋力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到2025年,力求形成“三个形态”,区域协同创新体系基本建成、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功能基本形成、西部(重庆)科学城影响力基本显现。实现“三个突破”,大科学装置、国家实验室及基地、“双一流”高校建设取得突破。以及“三个翻番”,科技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新型研发机构实现翻番。达到“两个全国平均水平”,研发投入强度、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全国平均水平,还有“两个全国地位”,基础前沿研究在全国有显示度、产业技术创新在全国有鲜明特色。

2021年,我市将加快建设战略科技平台,着力打造科技创新中心的核心载体。大力建设代表国家水平、参与国际开放合作的科技创新高地,通过高标准建设西部(重庆)科学城、高起点建设两江协同创新区和高质量发展创新园区,推动形成一城引领、多园支撑、点面结合、全域推进的创新格局。

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着力凸显科技创新中心的策源能力。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不断增强支撑引领新发展格局的能力。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实施基础研究行动计划,面向经济主战场实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工程,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主动争取实施重大科技任务,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实施民生保障科技专项行动。

与此同时,2021年,我市还将加快壮大优势创新力量,着力夯实科技创新中心的基础支撑。引进培育更多的科技“王牌军”、创新“先锋队”,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力争科技型企业突破30000家、高新技术企业突破4500家。

培育科技创新中心的关键依靠,是人才创新活力。为此,我市还将优化人才培养体系、引进高水平创新人才、完善人才激励机制等。加快营造优良创新生态方面,我市将通过相关举措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提高成果转化效能、推动创新开放合作等,力争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强度超过2.15%。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