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香港金管局:“预先批核还息不还本”计划再延长6个月
03-04 19:29:05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消息,据香港金管局官网消息,4日,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联同“银行业中小企贷款协调机制”宣布,再延长“预先批核还息不还本”计划6个月至2021年10月。

来源:香港金管局官网

香港金管局介绍,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困扰世界各地,严重打击环球和本地经济,部分中小企资金周转仍然面对困难,协调机制同意,合资格企业客户于2021年5月至10月期间的贷款本金还款期可再获延长6个月,贸易融资贷款本金还款期则可获延长90天。

香港金管局称,鉴于计划已经推出接近一年,为平衡客户的特殊情况和银行风险管理的需要,协调机制同意,如果同一笔贷款自原贷款日起累积展期540天或以上(或同一笔贸易融资贷款自原贷款日起累积展期270天或以上),银行可以采取弹性安排,在符合审慎风险管理原则下,按客户的个别情况,就该笔贷款考虑以其他更合适安排协助客户渡过难关。

香港金管局表示,与去年11月延长计划时一样,银行不会为这次延长安排向合资格客户发个别通知,有需要的企业客户可以联络银行,银行将以预先批核原则处理。为了更全面了解客户的需要,银行在处理过程中,可能会邀请客户提供最新的营运及财务资料。

香港金管局指出,“预先批核还息不还本”计划涵盖所有年度营业额在8亿港元以下及没有严重逾期还款的企业客户。

据悉,“银行业中小企贷款协调机制”于2019年10月成立,香港金管局为召集人,参与代表为11家活跃于中小企贷款的银行,也包括香港银行公会以及香港按证保险有限公司。协调机制至今推出多轮支援企业措施,包括“预先批核还息不还本”计划、延长贷款还款期及贸易融资贷款额转为现金透支额。截至2021年1月底,银行业为支援企业客户已经批出超过59000宗贷款展期等支援措施,涉及金额达7500亿港元。

“预先批核还息不还本”计划于去年5月起生效,在同年11月展期6个月,将于今年4月底到期。计划共有约100家银行参与,覆盖约12万多合资格企业客户。在2020年5月至10月期间,19000家企业客户参与计划,参与率为16%。2020年11月展期后,参与计划的企业客户有5100家,参与率为4%。计划涵盖所有企业贷款,包括物业贷款、汽车贷款及贸易融资贷款等。金管局已经提醒银行对计划涵盖范围以外的客户抱支持态度,在符合审慎风险管理原则的情况下,尽量协助这些客户渡过目前的难关。

原标题:香港金管局:“预先批核还息不还本”计划再延长6个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