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乘联会秘书长:前2月中国乘用车累计零售同比增约71% 汽车芯片断供风险逐步化解
03-04 08:00:50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消息,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简称:乘联会)3日披露,2月中国乘用车市场零售走势较好。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汽车芯片的断供风险逐步化解。

据介绍,全口径估计2月全国乘用车零售量119万,能超越2019年的同期水平2%左右。2021年1-2月中国乘用车累计零售为335万,相对于2020年1-2月增速在71%左右,增速超强。

崔东树称,随着疫情后芯片需求暴增,全球制造业如今面临的最重要问题之一,就是“缺芯”。从汽车到智能手机,再到游戏机生产商,这可能是数年来最严重的一次芯片短缺危机。

从去年年底以来,汽车芯片的断供一直是风口浪尖,但目前总体的压力并不大,主要体现是汽车零售价格相对稳定,没有出现明显的主力车型涨价趋势,这体现库存对应能力较强。

随着工信部装备司和国内电子企业全面推动芯片问题的缓解对策,作为技术极其成熟的汽车芯片,供给的新产能会逐步释放,加之国内产能逐步恢复,车市销量受到芯片短缺的影响不会太大。

崔东树认为,随着国内企业逐步加大芯片的生产,相信汽车芯片的短缺在目前没有造成行业太大缺货影响,未来的影响也会逐步化解。

原标题:乘联会秘书长:前2月中国乘用车累计零售同比增约71% 汽车芯片断供风险逐步化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