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供暖季中国石化累计供气近214亿方 同比增长25.3%
03-04 07:12:59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消息,记者3日从中国石化获悉,供暖季以来,中国石化多方“来气”保障了供区天然气供应稳定。截至目前,中国石化已累计供应天然气213.6亿立方米、同比增长25.3%,日最大供应量达2亿立方米,成功应对多次极端寒流天气,保障了民生用气需求。

气田的稳产上产为供气提供了重要保障。据悉,今年年初,中国石化涪陵页岩气田焦页66号扩井组的4口气井连续试气获得日产67万立方米以上高产气流。此举最大程度地提高了储量动用率和页岩气产量。与此同时,威荣页岩气田也完成了一期10亿立方米年产能建设项目。作为中国首个探明储量超千亿立方米的深层页岩气田,威荣页岩气田日产气达350万立方米,可满足约700万个家庭的日用气量。

加大LNG资源进口力度,丰富保供渠道。中国石化在确保陆上气全产全销的基础上,优化长约LNG进口,加大现货LNG进口。供暖季截至目前,中国石化已累计进口LNG资源99.8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8%。

面对多种渠道的“来气”,中国石化一方面借助“全国一张网”优势,通过“南气北上”缓解华东市场保供压力,另一方面大幅提升储气库采气量,确保采暖季市场稳定。寒潮时,金坛、港华、文96、文23储气库累计采气13.1亿立方米,储气库峰值达每日2500万立方米,同比增加约每日2000万立方米。

此外,中国石化川维化工公司自供暖季开始,陆续根据天然气供应量变化,停产部分装置,做好低负荷下的安全生产和市场保障工作。供暖季截至目前,较正常需求水平共减少天然气用量1.4亿立方米,用以保障民生用气需求。

原标题:供暖季中国石化累计供气近214亿方 同比增长25.3%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