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这家重庆企业凭什么做海南文旅钱包和新疆通用积分?秘诀是打造企业“新基建”
02-26 10:59: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与西班牙橄榄油厂商洽谈新零售体系建设合作,与广西巴马洽谈康养文旅合作项目……“今年是公司发展转型,走向综合应用平台的关键时期。” 两江新区通宿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通宿科技)董事长兼CEO李增勇告诉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通宿科技新的使命是要进行‘企业新基建’,为企业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2月26日,记者获悉,目前该公司正紧锣密鼓地展开海南文旅钱包、甘肃省文旅联名卡、新疆通用积分打造等项目,打造企业“新基建”。

该公司致力于打造住宿资源共享平台,充分利用传统酒店的闲置资源,以智能自助为切入口,帮助住宿行业提高运营能力,曾推出酒店智能自助服务管理系统,帮助客人只需一部手机就搞定订房、选房、退房等流程。

“将这一单点成果推广应用到文旅小镇、新零售等领域,为中小企业提供开放式共享中台,让每个企业都能够在此基础上搭建自己的商业生态。” 李增勇称,目前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最大的困难就是各种数字化软件不能互通。

1.jpg

“我们将不同产业、不同企业进行高度抽象后,总结就是人、企业、物理空间等共通因素。”李增勇向记者解释了开放式共享中台搭建的逻辑,“目前通宿科技就是在这些共通因素上构建了标准化模组,形成了PAAS底层架构,在此基础上根据企业需求进行SAAS应用,最后由企业针对C端需求进行个性化定制,并根据自身不同成长阶段进行系统搭建。”

这一系统不仅能够让单个企业实现生产、仓储、供应、销售等数字一体化管理,最重要的在于不同产业、企业之间可通过积分载体实现互联互通,从而实现数据流通,最终达到单业态单店、单业态多店、多业态多店、跨企业跨区域都可互通的目的。

比如一用户在同一区域酒店消费积累的积分可通过一定折算去旁边的餐饮进行消费,而餐饮的积分又可到便利店进行兑换,甚至以后不同区域积分也可进行相互兑换,从而实现真正的国内畅通大循环。通过开放式共享中台的搭建,为众多中小企业提供数字化工具从而改造企业,让更多产业、企业互联互通,形成互利共赢的产业联盟。

与此同时,通宿科技目前还致力于参股企业,培养自身产业体系,打造数字化解决方案落地样板,特别是实现不同产业之间的互联互通。

“我们目前参股了许多企业,主要就是作为公司股东,负责其数字化解决方案,运用到实际案例之中。”李增勇谈到通宿科技的布局时表示,“我们要通过实际落地项目,改变传统生产、组织流程,让企业能够看到成果。”

2.jpg

目前通宿科技不仅打造了福瑞猫酒店这类单一产业样本,更是在海南文旅钱包等项目中,在开放式共享中台基础上打通不同产业形成了产业互联网。目前通过通宿科技打造,已实现共享租车、酒店、餐饮等产业之间的积分互通使用,让不同产业实现了一体化结合。

来自璧山的龚文艺是通宿科技的客户之一,他利用通宿科技的底层技术打造了一片50亩的现实版“开心农场”。

“利用通宿科技的技术支撑,我们在农场装有76个摄像头全程监控农作物生产。用户只需租我们的地,就可以成为‘园主’远程操控在这块地上种些啥、怎么种。让用户来支配生产过程,调动用户积极性。”龚文艺如此说道,“这是对传统农业的改造,同时也能够让用户感受到科技带来的快乐。”

“如果将通宿科技的事业比作一棵大树,大树的根就是各生态合作伙伴,而通宿科技就是这树干,枝丫就是各应用场景。”李增勇形象地向记者打起了比方。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