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国美、中建八局等区域总部落户 两江新区“云签约”146.9亿元
02-26 10:58: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月25日,两江新区举行重点招商项目集中“云签约”活动,共签约30个项目,“揽金”146.9亿元。值得一提的是,30个签约项目中有8个是总部基地、总部经济项目。

本次签约的总部经济覆盖在线消费、现代服务、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签约主体中不乏央企、互联网头部企业、智能制造前沿企业的身影。

2月25日的“云签约”中,秒秒测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系小米生态链企业,是行业内唯一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此次签约的秒秒测智能制造总部基地项目集研发、设计、制造、销售为一体,有利于吸引更多小米及复星生态链上下游企业在新区集聚,形成百亿级的产业生态集群。

世界500强企业中建股份子公司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计划投资10亿元在两江新区设立区域总部,重点聚焦高质量施工建造及投资开发。 

磁云云塑云链总部拟投资5亿,将以区块链技术为底层构架,打造一个用户体验最佳的、服务于所有塑料从业者的产业互联网科技交易平台。

启迪仟寻网红直播电商总部基地项目将以两江新区为核心,打造以直播培训、主播孵化、企业电商(新媒体)代运营、企业直播带货、供应链平台等为一体的综合直播产业基地,形成以“两江新区总部+全国各地分部”的综合直播电商产业集群,并力争未来 3-5 年内打造成为上市公司。

国美控股和国美电器将两江新区投资设立国美西部区域总部,深耕新零售、新兴消费等版块。据了解,近年来,国美已经在两江新区近20余家项目公司。

一个个总部基地、一批批龙头企业、一项项重大投资成为了两江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支撑。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两江新区开发开放进程中最具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两江新区全域GDP总量在19个国家级新区中稳居第4位,GDP增速在经济总量前5的新区中位列第2位,直管区11项关键经济指标位列全市第1,招商引资继2019年后再次取得全年第一。

其中,三一重工、佛吉亚集团、安声科技、J&T Express、奇安信集团、36氪集团、中航金网络等企业纷纷选择将全国或区域总部落子两江。

“我们将继续面向新区现代产业体系不断地招大引强、补链强链壮链,围绕产业链上下游进行精准招商,吸引更多海内外企业家投资两江、扎根两江,并由两江新区辐射全国乃至世界,携手书写两江新区高质量发展更‘牛’新篇章!”两江新区招商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