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莫德纳:今年新冠疫苗产能或10亿剂,变异毒株疫苗临床试验
02-25 09:21:41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当地时间2月24日,美国新冠疫苗研发公司莫德纳(Moderna)在官网发布消息称,将进行新的资本投资,以提高其自有和合作工厂的生产能力,在剂量是100微克的情况下,莫德纳2022年全球新冠疫苗的生产能力将提高到约14亿剂。

莫德纳还表示,其全球2021年新冠疫苗生产的基本计划将从6亿剂增加到7亿剂,且公司还在探索其他方法来提高产量,以在2021年提供多达10亿剂疫苗。

同上述消息一起宣布的还有针对病毒变异毒株的疫苗消息,莫德纳称,已完成升级版候选新冠疫苗mRNA-1273.351的临床试验材料生产,并且已经将一定剂量的疫苗运送至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进行第一阶段临床试验。

当地时间1月25日,莫德纳曾宣布,针对南非首次发现的B.1.351变体,已经启动临床前和1期临床研究,检验一款针对新冠突变病毒株的mRNA疫苗(mRNA-1273.351)作为增强疫苗的功效。

此前莫德纳的mRNA-1273新冠疫苗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紧急使用授权,当时的推荐剂量是两针100微克。mRNA-1273.351是一款全新升级的新冠疫苗,在24日的官方声明中,莫德纳称,其剂量水平为50微克甚至更低。

莫德纳表示,如果针对病毒变异株的疫苗加强剂需要50微克或者更低的剂量,那么到2022年,其产能可以达到24亿剂。

根据最新的声明,针对变异病毒株,除了mRNA-1273.351,莫德纳还在评估两种候选物。

第一个是一种多价加强候选疫苗mRNA-1273.211,该候选疫苗结合了mRNA-1273和mRNA-1273.351。前者已经对于传统病毒株获得授权,后者在50微克或更低剂量水平接种一针疫苗。

第二个是莫德纳计划将mRNA-1273.351和mRNA-1273.211作为血清阴性患者的主要接种疫苗进行评估,这些候选疫苗将在100微克或更低剂量的两剂量中进行评估。

原标题:莫德纳:今年新冠疫苗产能或10亿剂,变异毒株疫苗临床试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