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希腊再次延长国际航班禁令 经济复苏计划即将出炉
02-22 14:27:33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21日,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884例新冠确诊病例,累计确诊增至179802例;新增死亡25例,累计死亡6297例。

鉴于目前形势,希腊当局决定延长国际航班入境限制令;首都雅典商界期待尽早重启零售业;同时,希腊政府正在就经济复苏计划进行讨论。

资料图:疫情下的希腊。

再次延长国际航班入境限制令

为防控疫情,当地时间2月21日,希腊民航局宣布,将针对国际航班的旅行限制延长至3月8日。

具体来看,3月8日前,所有乘坐国际航班(包括欧盟境内航班)抵达希腊的旅客,都必须进行至少7天的自我隔离,隔离地点必须在《旅客定位表》填写清楚。同时,乘坐国际航班从希腊离境的本地居民也必须填写该表格。

此外,旅客入境希腊后还必须接受新冠病毒检测,若呈阳性,则必须将隔离时间延长至14天。对于从英国乘坐航班入境希腊的旅客,除了在机场接受快速检测外,还必须在自我隔离的第7天再次检测,只有结果呈阴性才能解除隔离。

该规定还要求,所有入境旅客都必须持有抵达希腊前72小时内的新冠病毒检测阴性报告;希腊和土耳其及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之间的往返航班仍将处于停航状态;往返于希腊和阿尔巴尼亚及北马其顿之间的所有航班,仅允许通过雅典国际机场起降;从俄罗斯乘坐飞机前往希腊的旅客,仅允许从雅典国际机场、塞萨洛尼基国际机场和伊拉克利翁国际机场入境,每周入境人数限制在500人以内。

雅典商会主席:零售业近日或能重开

在该国首都雅典,当地时间2月21日,雅典商会主席斯塔夫洛斯·卡夫尼斯表示,尽管普遍的封锁可能延长,但零售业很可能以“点击购物”和预约开业的方式很快开放。

卡夫尼斯称,雅典的零售商已经准备好以任何曾经采取过的形式营业,且发展部也“站在实体经济的一边”。他对希腊媒体表示,“每个人都在尝试安全地重新开业”,阿提卡需要正视疫情以来最大的负担——经济负担。卡夫尼斯指出,“我有种感觉,零售业可以在3月1日按期复工。”

据介绍,专家委员会将自2月22日起对“硬封锁”地区的情况进行评估,并对下一步措施展开探讨。目前专家委员会的表态为,解封与否将主要取决于卫生系统的压力值,尤其是重症监护室的使用率。但是政府发展部则表示希望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促成零售业尽早复工。

希腊政府正讨论经济复苏计划

据报道,虽然希腊经济前景不明朗,但希腊财政部官员却对该国2021年的发展持乐观态度,并认为从第二季度开始,希腊的经济增速将变负为正。

目前,希腊政府正在讨论支持经济复苏的具体计划,关于如何使用欧盟复兴措施基金提供的基金,希腊财政部消息称,将在未来十天内就此将发布公告,最终草案计划于3月提交给欧盟委员会。

同时,吸引新投资者的计划仍在继续,针对海外居民(非本国居民)的现有税收激励措施已经实行。希腊政府还会向议会提出一项新规定,以吸引家族办公室将总部搬至希腊。这些家族办公室管理着数千万美元的资产,本质上是为富豪家族提供投资和财富管理服务的私人公司。

此外,由于新冠疫情,希腊财政部也对半开放式经济的发展态势保持警惕。正如财政部所说,2021年的经济将如何健康发展、疫苗接种将如何推进,都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所以政府暂时无法提供可靠的估测,也无法对年度预算进行修订。

报道指出,很显然,财政部关注的重点仍是旅游业,但旅游业何时开放将取决于疫苗接种的进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