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10条负面清单来了!重庆商业保理行业这些“红线”不能踩
02-22 12:49: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印发了《关于加强商业保理行业日常监管工作的通知》,强化事前事中事后监管,规范商业保理公司经营行为,防范化解风险,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通知》包括加强监督管理强化联动协作、规范经营行为严守风险底线、加强信息报送报告重大事项、严格行业自律开展外部监督四部分,共30条。

在规范企业经营行为方面,引导商业保理公司专注主业,突出供应链产业链金融服务特色,明确商业保理行业服务实体经济的定位,要求商业保理公司建立完善公司治理、内部控制、风险防控等制度,实行业务产品信息备案制度。

《通知》明确划定商业保理公司规范自身经营行为,严守风险底线应遵守的10项负面清单,不得有以下行为或经营以下业务:

1、吸收或变相吸收公众存款;

2、通过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地方各类交易场所、资产管理机构以及私募投资基金等机构融入资金;

3、发放或受托发放贷款;

4、与其他商业保理公司拆借或变相拆借资金;

5、专门从事受托开展与商业保理无关的催收业务、讨债业务;

6、基于不合格基础交易合同、寄售合同、权属不清的应收账款、因票据或其他有价证券而产生的付款请求权等开展保理融资业务;

7、实施“高利贷”、“套路贷”和暴力收贷;

8、违规变更有关事项;

9、提供虚假报表及资料;

10、国家规定不得从事的其他活动。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