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多渠道促就业!重庆2021年“春风行动”将带来20万个就业岗位
02-19 18:12: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人们正式进入新一年的工作周期,同时也迎来了求职招聘的旺季。2月19日,重庆市2021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在大足区举行,这同时标志着全市范围内,系列就业帮扶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据悉,到3月底前,全市将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举办10场直播带岗、100场线上网络招聘、1000场小型现场洽谈,发布20万个就业岗位信息。

6DFBD684-1519-494F-8EB4-57250BCB8455.jpeg

活动现场,47家重点用人单位开展现场招聘活动。重庆华菱电梯配件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彭国光介绍,因公司扩大规模,需要新招30名焊工,一上午就收到了10余份简历。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现场招聘,重庆智能就业平台还组织了6054家企业同步进行线上招聘,求职者足不出户,即可通过手机实现线上岗位查询和求职对接。据了解,重庆智能就业平台是由市就业局开发的智能就业信息化服务平台。求职者只需登录重庆就业网,实名注册个人基本信息和联系方式,平台就可以精准进行匹配就业岗位,同时对用人单位进行推送,从而实现双向的精准匹配。

除了大足区的主会场外,綦江区、万盛经开区两个分会场以及全市其他区县同步举行了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极搭建供需对接平台,促进节后各类劳动者有序返岗复工。

市就业服务管理局局长李为民介绍,2021年“春风行动”将持续至3月底,全市将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举办10场直播带岗、100场线上网络招聘、1000场小型现场洽谈,发布20万个就业岗位信息,做到线上招聘时时有,现场招聘天天有,直播招聘周周有。

“接下来全市人力社保部门还将通过开展一次摸底走访调查、组织一系列招聘服务活动、实施一轮政策宣传、推介一批就业创业项目、打出一套就业援助组合拳、引导一批农民工有序外出务工等‘六个一’活动,全力保障劳动者就业服务需求,促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李为民称,接下来对重点群体还将提供至少1次职业指导、5个适合的岗位信息、1个培训项目。同时,推介一批优质创业项目,强化创业服务和创业培训,帮助解决融资、场地等实际问题,推动创业带动就业。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配 市人力社保局 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