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你好,李焕英》票房进影史前十!贾玲:希望把开心的妈妈介绍给大家,悲情的部分自己承担
02-19 14:41:2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前半程笑出了眼泪,后半程哭湿了半包纸巾……春节期间,电影《你好,李焕英》在笑声与泪水的交织中,让很多观众收获了感动与共鸣。2月19日,《你好,李焕英》累计票房超过32.65亿,进入中国影史累计票房前十名。

《你好,李焕英》累计票房进入中国影史前十

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2月19日,贾玲执导的电影《你好,李焕英》累计票房超过32.65亿,超过了《我和我的祖国》(31.70亿),进入中国影史累计票房前十名,这也导致了电影《八佰》(31.09亿)被挤出前十名。

目前,《你好,李焕英》在中国影史票房总榜中排名第9,距离第8名《美人鱼》(33.93亿)和第7名《唐人街探案2》(33.98亿)的差距也在逐渐缩小。

此前,《你好,李焕英》成为了中国影史第12部票房破30亿的影片,贾玲凭借该片成为了中国影史票房最高的女导演。

据智通财经报道,此前北京文化发布公告,截至2021年2月17日24时,公司参与出品、制作、发行的电影《你好,李焕英》在中国大陆地区上映6日,累计票房收入约为人民币27.25亿元(含服务费)。该影片已委托第三方公司进行保底发行,保底票房收入为15亿元。截至2021年2月17日24时,公司来源于该影片票房的营业收入约为6,000万元-6,500万元(最终结算数据可能略有误差)。

468605268976159744.gif

贾玲:希望通过这部电影,将自己开心的妈妈介绍给大家

《你好,李焕英》是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电影,李焕英是贾玲已故母亲的名字。日前,央视记者专访了导演贾玲,她说希望通过这部电影,将自己开心的妈妈介绍给大家。

影片里的许多情节都在真实的世界有迹可循,只是剖开了某些细节,也偷偷藏着贾玲的爱的心思。她说,希望可以通过电影告诉大家,妈妈在成为妈妈之前,首先是她自己。

3907130363901686784.png

贾玲:你没有想象过妈妈年轻时的样子吗?她们跟我们现在一样也是一个小姑娘,也谈恋爱,也为男朋友吃醋,也撒娇,跟闺密吐槽,然后也会为生活辛勤奔波。她们那时也有自己的妈妈,也有人心疼。在她们变成妈妈的身份后,她的坚韧并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因为有我们,她们才变成一个女强人。

贾玲的母亲因意外去世,这给她留下了非常大的遗憾。为了纪念与母亲的感情,从2016年将这个故事写成小品后,贾玲筹划了四年半的时间,终于将与妈妈的故事搬上了银幕。

谈起母亲去世,贾玲说,时间会推着你往前走,只是伤口不一定会愈合。在母亲这件事上,没有“时间会冲淡一切”。“(母亲去世)那段时间很煎熬,因为这是你无法改变的事情。我已经很幸运了,我有这个机会能够纪念一下我和我母亲的情感,但也有很多人他们做不到了。”

“妈妈对我们的爱就像空气,从你出生时就有,所以你经常忽略它。但是当你失去的时候,你才体会那种窒息感和无助感。这是你这辈子都不愿意去体验的那种痛苦。”贾玲说。

3816706179064421376.gif

虽然这部电影是贾玲纪念母亲的作品,但在《你好,李焕英》的海报上,还是写了“笑”顺爸妈。对此,贾玲说,她希望把妈妈开心阳光的样子介绍给大家。

6451654951024520192.png

贾玲:因为我们的电影还是很欢乐的,不要因为是纪念母亲就搞得很悲情。在生活中,我也很少看到我妈哭,我妈一直在笑。我在挑选我妈照片的时候,她每一张都在笑。

4750997262404359168.jpeg

贾玲:我想把妈妈介绍给大家认识。在这么多人来看我妈的时候,我希望我妈是一个非常开心阳光的样子。所以电影里,悲情的部分全是我自己承担,我母亲从头到尾一直乐观,就只哭过一次,就没有让她掉过眼泪。

看了这部影片,有网友评价道:“你以为你很爱妈妈,其实妈妈比你想象中更爱你”。

0dd7912397dda14445d2da7a5c9ec3aa0ef486d5.jpeg

中纪委网站:《你好,李焕英》,温情而真挚

近日,中纪委网站也评价《你好,李焕英》“温情而真挚”。

中纪委网站这样评论道:观众坐在电影院里,一开始被频繁逗笑,后来又潸然泪下,无数次泪奔,电影用温情而真挚的艺术手法呈现了细腻、无私的母爱,感动了无数人的心。

上游新闻综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