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乐观情绪提振 布油一年多来首次站上60美元
02-09 10:23:59 来源:中新经纬客户端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9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报道,国际油价周一上涨2%,布兰特原油略高于每桶60美元,均为一年多来首次,受主要产油国削减供应以及美国进一步经济刺激计划预期提振。

布兰特原油期货上涨1.22美元,或2.1%,收于每桶60.56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上涨1.12美元,或2%,收于每桶57.97美元。这两大指标合约均处于2020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布伦特原油价格走势 英为财经截图

Rystad Energy负责石油市场的副总裁PaolaRodriguez Masiu表示,“再次成功突破60美元,感觉市场在经历了长期的挣扎后终于重新浮出了水面,它给人一种重新回到正常状况的感觉。”

报道指出,自去年11月初以来,由于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乐观情绪以及OPEC+成员国的减产,布兰特原油和美国原油价格上涨了60%以上。

同时,继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其它产油国及其盟国减产之后,沙特阿拉伯承诺在今年2月和3月进一步减产。

报道称,六个月布兰特原油逆价差周一触及2.54美元的高位,为去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表明当前供应存在需求,这是现货供应趋紧的迹象。

投资者正在密切关注美国的1.9万亿美元新冠援助计划,预计最快将于本月通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