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华森制药大股东集体承诺一年内不减持 太极集团一仿制药过一致性评价
02-09 09:02: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月8日,重庆华森制药(002907)公告,2月5日分别收到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成都地方建筑机械化工程有限公司(成都地建)、游洪涛、刘小英、王瑛发来的承诺函,上述股东承诺自2021年2月5日起至2022年2月4日止,12个月内不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

2月8日,华森制药报收10.95元,涨2.43%,换手率0.41%。

据悉,上述股东中,成都地建为华森制药控股股东,持股46.83%;游洪涛为公司董事长,持股19.49%,王瑛为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持股9.86%,与成都地建实际控制人游谊竹为公司共同实际控制人;刘小英为公司董事、总经理,持股8.94%。

成都地建、游洪涛、王瑛最近12个月内未减持公司股票。刘小英最近12个月内累计减持公司股票290.4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72%。

上述股东均一致表示,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为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以及维护公司和全体股东的权益,自愿承诺自2021年2月5日起至2022年2月4日止,12个月内不以任何方式减持或转让所持公司股份(包括承诺期间因送股、公积金转增股本等权益分派产生的股份)。在承诺期间,如违反上述承诺减持的,相关减持收益全部归公司所有。

太极集团(600129)也宣布,近日控股子公司西南药业收到国家药监局有关《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其申报的“阿莫西林胶囊” (规格:0.25g,注册分类:化学药品)经审查,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批准文号:国药准字 H20083068。2月8日,太极集团报收12.94 元,涨2.05 %,换手率0.43%。

据介绍,阿莫西林适用于敏感菌(不产β内酰胺酶菌株)所致的成人与儿童的下列感染:1.溶血链球菌、肺炎链球菌、葡萄球菌或流感嗜血杆菌所致中耳炎、鼻窦炎、咽炎、扁桃体炎等上呼吸道感染。2.大肠埃希菌、奇异变形杆菌或粪肠球菌所致的泌尿生殖道感染。3.溶血链球菌、葡萄球菌或大肠埃希菌所致的皮肤软组织感染。4.溶血链球菌、肺炎链球菌、葡萄球菌或流感嗜血杆菌所致急性支气管炎、肺炎等下呼吸道感染。5.与其他药物 联用根除幽门螺杆菌。

阿莫西林胶囊为国家医保目录(2020 版)甲类药品。经查询国家药监局数据库,截至目前,国内有 134 家公司有该产品生产批件。经《Menet》数据库统计,2019年阿莫西林胶囊在中国城市公立样本代表医院及零售药店销售总额约12.39亿元。截至目前,西南药业对该产品累计投入研发费用约为766万元。

太极集团表示,根据国家相关政策,通过一致性评价的药品品种在医保支付及医疗机构采购等领域将获得更大的支持力度。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