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央行8日进行逆回购1100亿 当日实现净投放100亿
02-08 10:26:11 来源:中新经纬客户端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8日电 央行网站8日公告,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1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当日有10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投放100亿元。

央行公告显示,今年春节前居民提现需求明显少于往年,同时节前财政支出增加较多。为维护春节前流动性平稳,2021年2月8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1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期限7天,中标利率为2.20%。

2021年以来,央行在工作日均开展了逆回购操作,但主要以7天逆回购为主。2月4日为央行今年以来首次开展14天逆回购操作。之后,2月5日、2月7日央行连续开展14天逆回购操作。

WIND截图

WIND数据显示,央行公开市场本周(2月8日至2月14日)共28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到周三到期规模分别为1000亿、800亿和1000亿元,周四、周五中国金融市场因春节假期休市。上周(2月1日至2月7日)央行累计开展5300亿元逆回购,逆回购到期3840亿元,累计净投放1460亿元。

资金面上,7日,Shibor短端品种多数下行。隔夜品种跌33.60bp报1.5703%,7天期涨1.1bp报2.3490%,14天期跌10.90bp报2.7680%,1个月期跌0.10bp报2.7520%。

近日,央行始终“惜借”,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认为,春节前后的流动性将保持相对平稳。2021年上半年,央行提高公开市场操作利率的可能性不高,但隔夜和7天等短端市场利率仍有可能呈回升趋势。

申万宏源首席市场专家桂浩明对媒体表示,当前的货币政策依然贯彻了稳健的原则,近期有一定的微调,因为去年投放的货币比较多,所以自今年1月份以来鉴于市场流动性较为充裕,央行有一定的回笼资金动作。

桂浩明指出,由于货币政策采取稳健的态势,市场流动性不可能过于充分,所以股市的资金会保持一个有节奏的流入状态,不可能出现大量涌入的情况,这会对资本市场走势产生一定影响,从资金量上不会支持股市暴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